2020-12-15 00:00:00巾幗

湖南旅遊第三天〈15日〉015~~南嶽衡山~~萬壽大鼎〈一〉

寫此篇時,自己告訴自己

小心不要製造口業,人家也是混口飯吃

從南岳大廟出來,看見旁邊豎立了一個旅遊看板圖

知道我們下面個景點離這不算遠

在靠近路口處,有通往水濂洞景點的候車處

水濂洞是大陸拍攝西遊記的一個景點

只是我們沒有安排到那走走

去水濂洞,是不是只能坐這種車前往,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南岳大廟的對面也有一個規模不算小的大酒店

在十年前,這種酒店算是高級的

我們來此旅遊也都是住在這樣的酒店

只是現在已經淪為老共國內旅遊團的住宿地點

前往水濂洞的車輛好像還不少ㄟ

大家跟著當地導遊步行前往

已經走過超過10分鐘的路程

這點小路真不算的上什麼

才走兩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

先在大門牌坊拍一張留念

我總是抓到經過我旁邊的團員

幫他們拍照

大家都是好朋友,也都蠻配合我的要求

進入其中

萬壽大鼎有個很大的廣場

兩旁都是當地的小販

今天來的人真是不是很多

比起大廟真是差很大

原來~~

這裡有一點點的小文章

看著高高在上的好大的鼎離我們越來越近

大家的好奇心也日益增多

那兒到底有啥好看的~~~

不過

這裡廣大空曠場地的規劃

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

能來這裡走走散散步還蠻不錯的

最重要的是

來廣場不用錢

小鋼炮又發揮它的功能

鼎上有人~~~

哈~~來拍個照吧~~

中間是一個萬壽堂

這就讓我有些搞不清楚了

前面我們去的百分百是個道教的聖地

這裏聽當地導遊的解說應該是屬於佛教的地盤啊

佛教裡有〝堂〞的名詞嗎

不過

我們是從那個萬壽堂的旁邊這個門買票進場

這裡也有專屬於此地的解說員跟著

喔~~

上去囉~~

看著這長長的階梯

巾幗心中喊聲:哇~~天啊~~這麼長

下來怎麼辦喔~~

因為巾幗有運動自律神經失調,下階梯常常會頭昏摔跤

好在光慧在旁邊協助我下樓梯

才讓我在這次旅程中安然完成

謝謝妳,光慧,妳辛苦了~~


來到這,當地的解說員說的很多有關這裡的歷史典故

很多人也認真的聽他解說

巾幗到哪都吆喝著大家來張團體照

這裡除了我們拍照外

還有一個當地的做生意的人也搶著拍

解說員說

到時他們會送給大家一張團體照

〈大概是頂多兩吋〉

〈巾幗心中想著,

我在桂林就碰過這種把戲了,

又在拐觀光客了

看看到時誰會去買,一張十元〉

果真有人去跟他們買了,

出來玩嘛,就是來花錢的嘛

在階梯旁邊發現了

江澤民也來過

100.08.01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109.12.15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