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00:00:00巾幗

湖南旅遊第三天〈15日〉014~~南嶽衡山~~南岳廟〈六〉完結篇

走進正殿

看著人群熙擁來來往往

真是熱鬧

最熱鬧的地方

莫過於燒金紙的香爐

熊熊大火熱烘烘的使人無法靠近

其中還不時的夾雜著鞭炮聲響

我錄了一小段跟大家分享

一起感受一下燒金紙的興奮

看著熊熊烈火

心中竟有些莫名的興奮

由於燒的人太多

兩個香爐輪流使用

這邊的地上還留下沖刷冷卻過的痕跡

想想看

中國人一年要燒掉多少的香燭紙錢啊

是多大一筆的商機啊~~

我也曾經燒過ㄟ

不過次數一個手掌都用不完

虔誠的信徒跪地祈求

不知那張紅色的紙上寫些什麼東西

台灣拜拜好像都是說給神明聽的

就像是這樣

看這位女士戚悲的表情

一定有很困擾的事向上天乞求吧~~

這位豪帥的女士

連拜拜的樣子都那麼帥氣

有上過匪情課的人對這種服裝一定很敏感

八路軍的軍服

這些人看起來就像是年紀大殷實的莊家漢

生活的歲月全都展現在臉上了

香蕉

在這裡算是普通的水果

卻是拜拜最好的牲果

說實在的

拜拜過的東西巾幗是不敢吃的

感覺有些可怕~~

再往前走就到了聖帝廟了

大家亂中有序的上上下下

沒有推拖拉擠

畢竟是道教聖地不可以這樣沒規矩

前面一篇小王爺丟錢的地方

這裡也有

難道這裡算是道教的添香油錢的地方嗎?

聖帝殿

拜的是何方神聖

看了半天也沒看懂

在殿前又看到這群進香團的人

正在做祈福儀式

我也錄了一小段跟大家分享

這裡拜拜跟台灣不太一樣

還是廟裡拜拜的人太多

就乾脆在外面拜了

走進廟裡一看

神明的前面真是跪滿了人

一條條長木條上跪滿了人

真是令我歎為觀止

第一次見到如此盛大的場面

這裡的簽名簿

喔~~不

是叫功德簿,不可以隨便亂簽的喔

簽下去是要捐錢的

不過

這裡是讓香客心甘情願捐獻的

沒有意思的強迫性質

另外一塊佛教聖地好像就有些不太一樣了

下面就會說到了,

也給看我部落格的好朋友作為警惕

以後到大陸旅遊碰到著樣這情形時知道該如何應對

一定要看喔~~

聖帝殿的兩旁站的應該是祂的文武百官吧

巾幗不要在這裡再說些沒常識的話了

大家自己看吧~~

我一個都不認識

在殿的後面牆上有這樣的警示語

這一看就知道了

就如我在照片中的註明

轉到殿後

是聖公聖母殿

又看到他們

聖公聖母

祭桌前

貼滿了這樣的符咒

自知自己沒有什麼財運

當然就不會向財神爺做無理的要求

我只希求能過平淡無慮的生活就好了

越有錢的人越小氣

〈我想一定有朋友有跟巾幗一樣的體會〉

我不想做小氣的人

先生告訴我說

這個菩薩是騎象的

管聰明才智的

讀書的學子應該常常來拜祂囉

其實

自己努力用功讀書才是真的

直到這裡才看見洗手間

這麼多人地方一定不會很乾淨

算了~~

我忍一下好了

在旁邊看到這棵廣玉蘭

一朵白白的大花開在高高樹枒上

看看我小鋼炮的厲害

雖不滿意還可接受

營養不良的土枇杷

一看就知

除了皮和子真沒什麼吃頭的了

抬頭看看廟頂

咦~~

那是啥~

小鋼砲再度發揮它的魅力

尚方寶劍的避雷針

你看過、注意到了嗎?~~

以後去廟裡注意看看

每個廟宇的避雷針樣式都不一樣喔~~

到了出口

從下車到參觀結束

這麼大的一座廟才花了一個小時

每個地方幾乎都是被趕著走的

跟團出來就是這樣

走馬看花,到此一遊

遙望對街

發現這棵樹上掛滿了一條條的東西

想來也是祈福用的吧

在桂林看過

不過他們〝甩〞的是紅布條

這篇不放音樂

因為有兩則小影片怕會很吵

就麻煩好朋友們自己動手點看囉

一定是沒有看過的新鮮玩意兒

100.07.30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109.12.14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