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00:00:00巾幗

湖南旅遊第三天〈15日〉016~~南嶽衡山~~萬壽大鼎〈二〉挖出吃到嘴裡的肥肉

解說員邊走邊介紹當地的地理環境

長長的階梯

讓我爬的很~~辛苦

不過

我依然很認真的邊爬邊休息拍照做紀錄

領隊再三的告誡我們說

走路不觀景,觀景不走路

因為我們這次的旅程幾乎都是爬上爬下的

專注力要集中確保旅遊平安

這個大鼎聽說有一萬個壽字

這座廟裡有有一萬座小佛像

我看有點像台灣廟宇的〝光明燈〞

在大鼎的旁邊還有一些小鼎

檯子下面寫了一些吉祥話

解說員一直催促著我們趕快到廟裡去拜佛

說是先拜佛再過來看大鼎這樣才對神明是一項禮貌

有這樣的說法嗎

〈不要造口業,不要造口業~~〉

我只做事實的呈述就好~~

大家在解說員再三的催促

匆匆在大鼎處拍了幾張就暫時離開

來到了〝福壽寺〞

老婆,在眾神的面前

我發誓,永遠只愛妳一人

這座廟宇跟前面的大廟相比

真的差很大

前面香火鼎盛,人潮擁擠

這裡清淨多了~~

一轉眼大家都進廟了

趕快跟上

他們在做什麼啊~~

向神明發〝四〞

說些什麼,我來的太晚沒聽到

回到家中從電腦中才發現

大家都把左手的大拇指折內舉向神明

真是很詭異的舉動

緊接著解說員又要大家合十跟他走

走到裡面的一處彎進去

我跟上去拍照

卻被解說員制止

說這座廟裡不准拍照

〈怎麼口氣跟我在桂林被拐的地方都是同樣的說法

桂林已經過了一年了,直到現在我還只寫到去逛菜場,

等這趟遊記寫完我會繼續我的桂林行的,

在桂林一個月的生活,真的發生了許多有趣令人難忘的回憶

比這次趕鴨子式的旅遊步調輕鬆多了〉

不能跟著拍

我就趁四下無人拍了這一張

〈我是惡人,不准拍還強拍〉

看看

這座廟真是不知該如何解說

人家廟宇都不是打掃的一塵不染嗎

這裡一進門就是髒

不但,神像的身上、香檯上都佈滿了灰塵

到處都看的到厚厚的灰塵

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不准拍照

我就從外面向裡面拍了一張

還好牆上還沒有結蜘蛛網

三柱香敬神明

這個香都是有價碼的喔~~~

但不知小的是多少?大的是多少?

在這裡,香是不可以亂燒的

心誠才是最重要的

出來後

很多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因為,

我在裡面有聽到那位解說員跟大家說

各位運氣真好,

我們廟裡有一位得道高僧〈怎麼樣~~我沒聽清楚〉剛回來

等一下他會為大家祈福

有人就問,要多少錢~~

解說員說

不用錢,假如你覺得他說的很好

只需要說聲謝謝,或合十感謝就可以了

真是那樣嗎?

〈不禁又讓我想起游陽朔在大榕樹景區碰到的解說員

他們是不是都受同樣的訓練啊,說的都大同小異

那次我被拐了人民幣600大元

經過我一定會發表的〉

王爺首先發難揭弊

接著陸續有人繼續響應

在簡介中介紹著這個大鼎

是景點也是賣點

但不知為何這麼少觀光客過來

從上往下看去

幾乎都看不到幾個人數著階梯上來

大鼎有一個樓梯可以上去

這對寶夫妻上去秀一下

領隊向大家說明

並了解狀況

大家都認真的聽他如何解決問題

萬壽大鼎真正的意思難道是〝萬ㄕㄡˋ大鼎〞嗎

當地的導遊臉色凝重

大概是第一次碰到這樣強勢領隊替團員討回公道

拿出紙筆來登記有做〝不樂之捐〞的人數

一、二、三、、、

來登記的有九個人之多ㄟ

還有的存著做善事的心就算了

看看怎樣從這個地方把已經吃在嘴裡的肥肉挖出來

出家人不是吃素的嗎~~

吃肥肉是犯戒了ㄟ

由於我們還有下面的行程要走

這個事件就交給當地導遊去傷腦筋吧~~

並允諾

在吃中餐時會把大家的不樂之捐追回來發給大家的

佛門淨地怎會有這種事的發生

聽說

在大陸有很多廟宇都會有這樣的行為

連這次

我已經親自碰過三次了

只有單獨旅遊那次被逼的拐了

人單力薄,人多勢眾一點沒錯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一同分享警惕

以後到大陸旅遊

假如當地解說員做出反常的行為舉止一定要特別的小心

特別是以神鬼邪術之說來恫喝我們這群〝敬神畏鬼〞觀光客的人

100.08.01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109.12.16巾幗重整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