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23:19:55拿鐵苦苦的

後來






後來   我變得容易快樂   
對於容易在意的   被理解的需要
因為突然懂了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應該理所當然給我理解
所以真正放下了這份執著以後   反而開啓視線
看到  感受到朋友給予我的信任  喜歡  和愛
當然還是會有許多不認同和貶低  與等著看妳笑話的人存在
但我會更去珍惜和保護得到的信任   和真實的友伴關係
內心湧入關心和陪伴   
比起自己一個人堅守傷痕不被碰觸 
更顯得輕鬆   所以更容易感覺到快樂了


後來   我變得容易快樂
因為明白大多時候   
我無需為別人的生命課題或情緒負責
我的心其實可以很自由   我的肩膀也可以跟著輕省
當我選擇去關懷和陪伴   我會盡心而為
而當我疲憊了    我也可以不要擔負別人的總總需求
讓自己當人   不以為自己總該扮演同一種角色
了解了自我限制和責任範圍後
其實更能明白我能照顧的   終究其實還是自己而已
我對太多人的人生其實僅是一種閱歷和風景  
或一小段的扶持或稍微的取暖
我想接下來的人生    會在意和重視對我而言重要的人   
但我也會試著努力不去扮演一個    空虛的重要角色

一邊珍惜擁有的真實人際   
一邊放掉不值得投注心力的表面情節
期待簡簡單單  直接而單純的活著   珍惜真實的情感  
不論來到我身邊的人
是成熟或不成熟    是快樂或悲傷或憤怒
是勇往直前或是原地打轉
我都會感受到這些面貌的背後其實是基於信任

但我也會選擇不去理會人隱藏包裝的情緒
因為我無意挖掘或打探人不願意分享的隱秘

如果可以    我期望自己能學習
當一個自由  也能照顧自己的陪伴者
然後   體會還活著時   身旁經歷的每份情感與真實的感受
如此我才不會在未來埋怨後悔   
因為我為別人  也為自己都已經盡力照顧了 就沒有遺憾
後來  也才明白傷害總會淡去 
看淡能將心擴得更寬  更能容納
如此  感謝著我此刻還能保持著感謝
謝謝

上一篇:停止追逐的追逐

下一篇:風起雲散

黑貓 2016-08-31 14:04:10

這是另外一個台,忘記切換了。
請見諒,呵。

黑貓 2016-08-31 14:03:14

哈哈!路人丙你好。
灑脫的勇敢很是關鍵。
如果可以改變,我希望自己融入人群,
更接納自己和其他人的不足,
我隔絕久了,越活發現越隔絕,
也發現有時人際聚與離的傷害是一直存在的,
既然已是事實所以調整自己去接受它。
我喜歡路人朋友的回應,所以謝謝。

(过路的丙)。 2016-08-29 22:16:51

& 心灵鸡汤块。有时人把自己如身在小岛上。外界天大的事没我的事。隐藏隐躲自己有时最简单。做到却也难。事情会水到渠成。自己做应做的开心的就好。如管着地球与转动,那不是自讨没趣。我喜欢当路人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