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21:59:58拿鐵苦苦的

真實與積習之間

自從五月離開原教會  昨天是我第一次回到教會
內心不比平時平靜  我發現在這裡   人的牽絆還是比較多  
多到我發現自己一直偏離敬拜  需要先去處理內心的想法和感受
我發現在這裡  好像仍是比較需要去扮演一個  成熟   
抑或者是對不成熟要有個交代的人  
我想這種心情只是因為  我的內心很倔強
倔強是因為   原來   還是有傷口

身旁坐著一個會舉手的女孩  
她的表情感覺有些不自然  
看著週報  聽到主領說"手舉起來"
她繼續看著報  很聽從指令地舉起了手

有時  我會對一種看不見的模式感到怯步
因為這模式會很自然地建立和塑造一些習慣
我真的很不希望自己得到的只是一種模式  成為同一種的模型  
我認同建立規則的功能與必要  我想我厭煩的是盲從和SOP

我渴望可以真實地做自己 
可以自由思考  可以感受真實  可以表達真實  也被接納各自的真實
即便那些真實相對不那麼漂亮  相對有瑕疵
但我覺得我的心會明白會感受   也會為那種真實感動

我相信  生命能在真實與規律之間更加茁壯
體驗著真實做自己的喜樂  
不會有人批評妳保持著怎樣的步調是離經叛道  
或著是抱持著某種信念時是想太多
也能時刻被提醒與引導

主耶穌 請賜給我分辨力  賜給我真實的勇敢  
讓我再次渴慕與祢話語交會的滋養
我真的如此渺小  
請保守我的心  在愛和真理,真實中分享生命
請保守我的思想  是往愛的方向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