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01:36:42*~WHO~*

夢想該是什麼樣子?!

這個話題從小到老行影不離,從小時後的作文『我的志願』寫了什麼說實話我真的不記得了!
應該都是天馬行空亂寫吧!但到了大專時期『我的夢想』
卻好像隱隱約約看到同學們一個個繪聲繪影勾勒出一點點的藍圖,

有的人說要出國深造回國當英文翻譯,也有人要去當美語老師,也有人要開店做生意........

而往往不曉得去向的就會繼續讀書升學,這我才真正的慢慢思考我的未來想要做什麼?!
但是未來真的有朝著那個方向走去嗎??
一直到了出了社會大家還是不斷的在談論這的話題『夢想』



    其實在我專科第一年時有想過要去考空姐,是因為周圍的朋友也有在接觸準備考試
聽了許多人對這工作光鮮亮麗外
表下的崇拜;自己竟也認真去找補習班
很認真做功課的問了好幾間;聽完之後心中落莫感是比初期要加入的心情更是沉

心底就是不知道為何有個聲音告訴我,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會願意甘願在高壓縮的空間裡,而不管是時間超時或
是,工作內容緊張的飛機上服務嗎?
我為的是什麼?
金錢?環遊世界?服務各式各樣的人?我遲疑了!!
代誌並不是像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

    後來我發現我沒有選擇這個行業,對我而言真的是正確的
在多年後我出國在飛機上真真切切,去感受那不比在美妙電視或在電影裡
刻劃出的空服員們的工作內容,當下我慶幸我是個旅客而不是空姐!當下的我真正體會.......
我無法在那樣的密閉空間和狹小的走道,廁所,坐位!長期工作一輩子!!
汗( ̄口 ̄)!!

    是的!可以工作一輩子的工作!什麼樣的工作是可以讓自己工作一輩子!!
不會有想要半途放棄,而又永遠都會有,絕對的熱忱+投入精神,也有很多人會說
「這就是"興趣"啊!!但興趣又不能當飯吃!!」

20初頭的時候真的都只想找錢多的工作,會覺得有錢好像也就離夢想更近一步!
但是做了一兩年也會發現慢慢對這工作漸漸的只是個機器人,重覆的一直不斷日復一日!
幸運不被裁員減薪就能65歲優退,如果不幸50幾歲又被裁員,重新開始何等簡單?


    但又有誰能在20幾歲的時候,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是什麼呢?
不也是需要幾年的社會工作磨合洗禮和幾年探索自己內心的需求,才能編織藍圖
但這樣的幾年又過了多少年?
這就是人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