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19:42:08Bell

昨天,還算順利

昨晚十時多回到家,邊看電視邊打瞌睡,最後在沙發上睡著了,直到爸爸回來。我不是去擔泥,竟然會一身酸痛,怕是與整天精神緊張有關。說緊張,其實又不是極度緊張,而是記掛著很多事。

一早便有幾份急件要趕,中途要跑出去找人。

老師說要找同學掛起golf場的網,我便在中午周圍找人。尼泊爾學生應該是最適合的人選,但他們在默書。另兩位男生十分抗拒,東躲西逃,氣得我忍著想鬧人的衝動。最後只有幾位女生大聲說不怕辛苦,加上那兩位被班主任勒令幫我的男生,和兩位小教練,拚命扯著那幾條粗麻繩。差不多每人的手都出了水泡,破了皮,唉。究竟是掛網重要,還是學生重要?結果我們還剩一個網未拉。我跟Donald sir 求救。他說不可以要求學生做危險性的事,甚麼也請校工幫忙就是了。真是深得我心,以後我懂得怎做了。

第二次golf活動,明顯較有程序,說了一次的規矩,也不用我說第二次,讓我有時間學握桿,與每組同學傾談,特別是了解一下尼泊爾同學。他們很乖,只是有點不守規則。有位男生還與我開玩笑。

兩位小教練留下練習。老師說不用擔心他們,我便很放心將場地交給他們。怎料小教練被留堂,留下小助教執拾。他是全校最容易情緒失控的人。我知道只有他一個人執拾,便立刻衝上去幫忙,不出所料,他一個人背著兩袋桿,下樓梯時忍不住發脾氣,扔下兩袋桿便掉頭走。我即時拾起一袋,他便說不用,又邊氣憤邊放好兩袋桿。我第一次看到他情緒失控的整個過程,實是很好的機會讓我了解他。其實他有責任感,弊在他不懂自己在甚麼情況容易發脾氣,常常不自覺或被動地陷入這些處境。希望這一年我可以幫助他進一步了解自己。

晚上的課堂,沒有powerpoint,沒有遊戲,頂多是幾條問題,考考他們的分析力。他們居然頗專心,有幾位更是眼閃閃望著我。可能是我的工作紙精簡易明,又可能是我捉到課題重心,表達得比之前流暢吧。雖無第一堂的興奮,但總算順利。有幾位新同學加入,其中一位美女經常提問、回答問題,又中point,還有另外幾位男同學,實是可造之材。希望他們可以不斷刺激其他同學。

小息時,兩位男同學繼續上堂前的話題,不斷叫我看黑太陽731。有機會一定要看看,了解一下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