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19:48:52

真實故事~夏天的結束,冬季的開始#-完END-

對呀!」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

「謝:::」我的道謝還沒說完,就已經沒力氣了,大概是淋雨的關係,搞的我現在頭重腳輕的。

「哦對了,剛剛『妳的霖』跑來我們教室大吼一聲。」又是我的天敵,她又來攪和了,還特別把『妳的霖』三個字強調。

「他說了什麼嗎?」我不打算理會瘋子,於是我轉頭問季。

「他說:『她到底怎麼了?』,還罵了一個字的髒話。」季說。

很難得,第一次聽說他罵髒話,雖然我知道他會,但他從不在我面前罵,因為他知道我是好的不學、壞的學。

「哦::」我趴著繼續睡,事實上我一點睡意都沒有,反正有兩節的自習。

  過了幾天,我和霖仍然沒講和,他也沒來找我,反而是班導,他很難得的找我過去談話。

「我聽說妳最近跟一個三零五的學長走的很近。」叔叔說的含蓄,他是很疼我的,不,該說是特別疼我,季還有涵。

「嗯。」我不想否認,因為我不該否認。

「我的意思是,他在學校,好像不是那麼::那麼好::」叔叔盡量把傷害到我的字眼全都藏起來,小心翼翼的說著。

「我知道。」我點點頭,表示同意。

「那老師是希望,妳能跟他疏遠一點,畢竟這裡是學校。」叔叔繼續的說著,對那天我淋雨的事,他應該多少有耳聞吧!

「我懂!我會注意的。」我向叔叔承諾。

「妳很懂事我知道,老師不是反對你們在一起,我也看的出來他很疼妳,但是有些人、有些事,真的是不大適合妳。」叔叔就像我的第二個爸爸,對他,我永遠只有感激。

「::::」我看著叔叔不說話,只是點頭。

「那沒事,妳可以回去上課了。」我把椅子擺好,正想踏出門口時,想到了一件事。

「叔叔,你能不跟我爸媽講嗎?我會盡快解決這些問題的。」我問。

「沒問題,我會幫妳保密,但是妳要解決這些問題哦!」叔叔轉過頭來向我眨眨眼。真是,都什麼年紀了還裝可愛。

「謝謝啦!」我咿咿嗚嗚的假哭了起來,以表示我感動的誠意。

「上課啦!」叔叔笑了,拿著課本趕人。

「好嘛。」我向叔叔吐了舌頭,在他那本國文課本還沒砸到我之前,退出了辦公室。

  對霖,我曾偷偷的想,他會是我一個人的,愛情裡頭的私心,在我身上看的很清楚。

我以為,他會和我在一起一輩子的。我以為,不會再有人比我更愛他了。我以為,我會是他永遠的最愛。

我總是天真的以為下去,沒人告訴我,一旦變了質的感情,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收不回來了。就像我對他付出的感情,交出我的心,收不回來了!

但是傻傻的我,仍常常沒來由的想起他那句『我要養妳一輩子』,就算這是全天下最大的謊言,但我知道,我總是深信著。

對他,我的信心總是不足的,和他在一起,像是在天堂一樣快樂,也像在地獄一樣痛苦。我離不開他,是還愛他,還是習慣他的存在,我不知道,沒人來告訴我。

我知道他愛的再也不是我,或許另一個她不管他抽煙,或許另一個她溫柔體貼,不像我,刁鑽任性,也或許另一個她細心,不像我常常做事不經過大腦,又或許另一個她懂事溫和,不像我說話很衝,總是不考慮後果,我有那麼、那麼多的不好,另一個她,一定比我好的太多太多了,所以他才會捨棄我,而去愛她的。

我學會不哭,我學會封閉自我,我學會更堅強,我學會讓眼神更冷傲,我學會讓我散發出來的氣息更冷,總之,我不再是那個因為愛情而豐富的奕了。

但是倔強的我,仍然固執的等著某個人,不管是他也好,他的朋友也罷,誰都可以,必須有個人來告訴我,叫我認清事實,我需要一個理由,一個解釋,一個交代。

或許我對他還存留著些許的捨不得,一點點的依戀,不過我想,在霖心中的那個舊的陶瓷娃娃,很快就會被他摔破,會有另一個更新、更好的陶瓷娃娃來代替我。就像我的心,破了!我和霖一起有的夢想,也破了!

這天早上,我比平常早來了半個小時,一進教室,我就發現,霖的朋友在向我招手,我看了看四周,確定他們是在叫我,我才一臉疑惑的走向他們。

「妳是奕吧!」廢話,不然我是誰?開口的是凱。

「嗯。」我點點頭。

「呃:::」他們全部都一臉尷尬,支支吾吾的說。

「想說什麼就說好了。」我很快的掃了他們一眼。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攤開說了。」凱冷靜的說。

  我點點頭,不表示意見,並用眼神意示他說下去。

「霖他交了別的女朋友。」凱像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一樣。

「我知道。」我依然點頭,不想讓他們看見我眼裡藏的淚。

「妳打算怎麼辦?」毅看我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緊張的問。

「能怎樣?」我無奈的雙手一攤,表明了順其自然。

「分手嗎?」唯嘻皮笑臉的說。

「大概吧!」我揮揮手,走進教室。

  凱、毅、唯還有祥,他們好像不喜歡霖,大概是因為,霖常常仗著自己爸爸的勢力,到處橫行霸道吧!但我知道,霖他怕孤單,他不能沒有朋友,他和我一樣,表面強勢、橫行無阻的他,只是在掩飾他寂寞的心罷了。

只是他們從不試著去了解霖,這也就是我一直打不進霖心裡有一處,我始終到不了的地方的原因。

唉,到了這個時候,我還在替他說話,我真是傻,是不是?那個凱,還曾經搶了霖的女朋友,霖告訴我時,難掩內心的激動,看來,他真的是很恨人家背叛他的。這讓我想起了幾個禮拜前,我和凱等人的對話。

「妳還跟霖在一起呀?」凱問。

「嗯。」我點點頭,不願多說。

「他那個該死沒種的,不要跟他在一起了啦!垃圾。」凱撇開了頭,不屑的說。

「呃:::」我尷尬的笑了笑,心想:「這算什麼朋友?」

「來跟我啦!」唯仍不改他愛開玩笑的性格,但這聽在我耳裡,不好笑!

「謝了,留給別人吧!」我揮了揮手,轉身離開。

  我從來沒跟霖提過這件事,一來我怕他難過,二來我怕他去打他們,最重要的是,很難開口。

  我的腦袋就這樣昏昏的一直想、一直想,想到我終於清醒的認為,這事必須有個了結,無論結果是什麼,我不能讓這件事一直這樣下去,我要結果。

  可是,我還是莫名奇妙的一直想,他們為什麼要告訴我,是霖的主意嗎?還是他們覺得霖這樣腳踏兩條船太過份了?又或者是,他們故意讓霖難堪?更何況,我不是早就看出霖的不對勁了嗎?為什麼我還會難過,為什麼我還會想哭?我有好多好多的問號,能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霖:

  我知道最近的你,好煩、好亂!我也跟你一樣,心裡亂糟糟的。我不知道你究竟在煩些什麼,但是我心裡想的都是你,難道你沒感覺到,我們的感情出了很大、很大的問題嗎?總該解決的吧!

  如果你對這段感情已經放棄了,那我無話可說!但算我求你,給我一個解釋,一個理由,我不想斷的莫名奇妙,你知道的,這對我不公平。

  我聽到了一些關於你的事情,我想你明白,如果是真的,那你就老實的告訴我,但如果是假的,你也該來向我澄清呀?是不是?

  不管怎樣,給我你的答案,就算一個字,我也甘願。

                            奕

寫完信,不爭氣的眼淚又從我臉頰滾了下來,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愛哭?把信交給了小黑,他只是拍拍我的頭,叫我別想太多,對我來說,小黑就像是我的哥哥,雖然常常跟我唱反調,但對我還是很關心的。

「怎麼樣?」看到小黑走進教室,我急急忙忙的跑到他身邊。

「妳要堅強一點,好不好?」我看到小黑的眼裡有著許多複雜的神情。

「他怎麼說?」雖然我已經知道了答案。

「他說有。」小黑撇過頭去,不忍看見近乎崩潰的我。

「他怎麼能?::他怎麼捨得?::」我自言自語的癱坐在椅子上。

「不要難過了。」小黑摸摸我的頭髮,走出教室。

「等等。」我兩眼無神的叫住他。

「怎麼了?」他轉過頭。

「幫我跟他說,分手好了::」我心痛的連說話都困難。

「嗯:::」他點點頭,不再說話。

  我不知道那天我是怎麼過的,只知道我的靈魂好像不再屬於我的身體,一直、一直的想要飄到外面去,飄到霖的身邊:::

  這天早上,我和季正在聊天。

「把那個跟霖在一起過的女生叫出來。」一個很不客氣的女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很明白她說的是我。

「妳找我?」我冷眼看著這個沒有高我多少的女孩,旁邊還有兩個很黑的雙胞胎女生,老實說,她們好像很愛國父,所以長的很愛國。

「對!妳知不知道妳昨天打到人了?」擺明來找碴的,我奉陪。

「不知道。」我搖搖頭,故意不正視她。這時我發現,霖也在場。

「那妳是不是該道歉?」她推了我一下。該死的,敢碰我?!

「我不必道我不該道的歉。」我拍了拍她剛剛推我的地方。

「妳:::」那女的大概想不到我的反應是這樣的吧!

「怎樣?」我掃了她一眼,發現旁邊的人都瞪大了眼睛。

「到底道不道歉?」她再問了一次。

「不道。」我看妳能拿我怎樣?比人,我的絕不比妳少。

「妳:::」她指著我,氣的說不出話。

「掰掰!」我揮了揮手,進了教室。

  就這樣,開始一堆女孩子來找我的麻煩,我則是陪著她們玩過一圈又一圈。想打人,我奉陪,只想罵著好玩,我也可以跟妳們玩玩。

  後來聽說,霖和那個一年級的學妹在一起沒多久,就分手了,後來,又和那個莫名奇妙要我道歉的女生在一起了,真是沒品味是吧?我也是這麼想的,他們好像在一起不久,不到一個月就散了。

  我渾渾噩噩的過了幾個禮拜,那天,是兩千年的最後一天,我和兩個朋友到西岸碼頭跨年,吵死人的音樂讓我放鬆,揮灑在我身上的汗水沸騰起來,我突然感到,我必須振作才是,如果每回失戀都這樣,那我是不是每回都得失魂落魄好一陣子?

  霖曾打過好幾次的電話來我家,但這時的我,對他除了恨,還是恨。他曾試著寫信給我,打電話給我,託人試探我,但我總是一一回拒了,我不是會走回頭路的那種人,既然愛過了,留下一點遺憾算的了什麼呢?

  和霖在一起的兩個月,不可否認的我真的很快樂,這裡頭,藏著屬於我和他的歡笑、淚水,僅僅屬於我和他的回憶,沒人知道的,我也不打算讓任何人知道。

  它會是我心裡頭某個角落的回憶,我會將它封起,從此不再想起,但這是我和他的故事,沒有人會和我們一樣的。

  或許有人會說他不夠好,不夠資格,但是我愛他,這是不爭的事實,畢竟我是愛過的,曾經擁有,夠了!我真的滿足了。

  分手到現在,七個月了,有時我還是會想起他,這個讓我封閉自己直到現在的男孩,這個傷我最深,卻也愛的最深的男孩。

  兩千零一年六月二十一,畢業典禮,我看著霖開心的拿著畢業證書,我知道,他的笑容和眼神,會一直存在我的心裡。

  別了,我曾經的最愛,宋奇霖。

整個夏天 只剩麵包屑

有一點心悸 不太敢喝咖啡

因為想念 在失眠邊界

不小心掉進和你相戀的季節

整個秋天 我用落葉來想念

寂寞的要命 太誠實的慚愧

終於開口 和你道別

我徹底輸掉 和你的曖昧

過不完冬天 無所謂

愛不敢承認 無所謂

再次見到你 我看著你和我離別

我有多麼的狼狽 無所謂

等不到春天 無所謂

愛不到明天 無所謂

可怕的是 看著你牽她的手過街

就算是再傷心欲絕 無所謂

~全篇完~ [ 看完之後 洗洗臉 回神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