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7:53:01胖寶草

5年。602元。

 

5年了?甚至更久吧。

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或許曾經是因為誰而想讓自己留在原地,或許後來不再因為誰,只是因為一種習慣。習慣自己的生活步調如此死板,沒有意願讓自己的情緒經歷某些柔軟及其所附帶的酸。

我就這樣把自己綁架了,用單調音階的日常。

 

然後,你終於走出了生命的第一站,而我再也無法說服自己不前去迎接你。

 

另外,也可能是因為海,更直接一點地說,我怯於面對自己與回憶。

 

不就是一整片藍藍的水嗎?

 

但我就是後悔了,後悔了這5年,甚至更久的缺席。

重逢的第一眼我才明白,詩人的感嘆尚未在我身上完全呼應。

他說:你不再是一個可以簡單去看海的少年,

但你仍然是一個看海就會看到出神的老少年。

 

雙手緊握的我,不讓眼裡的什麼滿了出來。

幸好,仍然是微笑的。

我一遍一遍地看著,白浪一遍一遍的沖刷著夏天的沙灘,

也一遍一遍地撫平著那些刺眼的曾經,曾經我也這樣地看著這些。

土耳其藍的海面平靜地讓人鎮定,療癒了滿目瘡痍猶如岩岸的生活。

 

我怎麼能夠放下這些,就一個人窩在山的身後,任憑自己腐爛?

任憑你和妳就這樣向原點走遠?任憑妳就這樣衰老?任憑妳就這樣勇敢?

任憑每個昇起與沉墜,就這樣與我無關似地重覆吟唱?

 

我知道那天晚上,妳想和我約定什麼,縱使妳沒說出口。

我也知道,你緊緊抓住的手,是想要抓住什麼。

因為,我們的手也抓的很緊呵。

我想,我們想要抓住的,應該是一樣的,都不多。

 

但是比新台幣602元可以買的東西,多很多。

 

 

 

 

【EXIT】

 

就像是誰想給你個驚喜

總會從身後矇住你的雙眼:

猜猜我是誰

一道極速的猛烈穿刺

一箭射穿你瞳孔中邪惡醜陋的巨獸

土耳其藍的太平洋

你睜開眼

用最原始的貪婪眼神

讚美她

上一篇:線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