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1:18:12小麥

[路跑] 暖東峽谷越野跑



週日的比賽 週六下午就先到暖暖運動公園的籃球場紥營
天平颱風回馬槍的空檔 熱得讓人懶洋洋的 完全沒有路跑的心情
晚上以為可以好好睡 卻被野狗吹狗螺吵得睡不好
清晨本來滿天星斗的天空飄來一片雲 降下一場驟雨
但一切的壞兆頭都在開跑後改變 天氣轉好 氣溫舒適

不得不承認 我喜歡越野甚於路跑 跑在山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自在
如果說路跑是雙腳的任務 那越野需要的就是全身的專注
當在不確定的山徑中穿梭時 原始的反應和平衡 有想像不到的敏銳

既SOLOMON後 這是我第二個實實在在的越野賽
有一半的路線跑在曲折狹窄的山徑小路 陡上陡下 拉繩攀爬
有人抱怨山徑危險 路狹堵塞 我不禁懷疑 他們是真的來越野的嗎?
是越野 就不該抱怨山徑泥滑 就不該抱怨瘦稜危險
這本來就是跑山 而不是公路賽 

越野賽不可避免的就是在山徑上堵塞排隊 動彈不得
晚出發的往往卡死在山徑上 尤其是有地形的時候 更是大排長龍
這時總有人為了成績不斷喊借過 無視於排隊人龍向前衝
我覺得 誰都想追求成績 沒人有讓路的義務 有本事就自己想辦法向前
我寧可自闢谿徑 以不干擾排隊的方式前進 畢竟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越過兩段人群後 跟著一個玩三鐵的強者跑了一段路
分手之後 其實一整路還蠻孤獨的 大部分的路徑都是一個人
過了最高點 下坡是石板階梯 這段路跑速雖快 但有些戰戰兢兢
記得一個女生踏到石板的第一句話是 終於有腳踏實地的感覺了
我心裡的第一句話卻是 嗚~~好走的泥土路已經結束了
還好接下來還有一段山徑陡下 這大概是我速度最快的一段吧

最後4.6K 沿著東勢坑產業道路回到暖暖 開始漫長的水泥路下坡
開始還有些速度 但明顯地越跑越慢 產業道路頓時使我優勢不再
後頭慣於跑路跑的選手飛也似地從身邊輾過 我卻連加速的力量都沒有
像一尾入了煎鍋 慢慢被文火煎熟的魚 充滿一種莫名的無力感

今天跑下來 竟然沒停任何一個水站 手上一瓶每朝綠 也只喝了三分之一
進入終點前 依舊是個大上坡 最近的賽道安排都喜歡玩這個遊戲
讓選手在最後力量快用盡的時候 再來一記無情煎熬
今天的成績2:24:06 總排名25 大概是我路跑排名最好的一次了吧




馬修 2012-09-10 16:17:06

當我看到這個比賽,就是比賽當天的事...真可惜啊,還挺想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