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1:10:03品*

世足賽 飲恨敗北 貝克漢辭去英格蘭隊隊長

(法新社德國布勒塔爾二日電) 足球超級巨星貝克漢今天宣布辭去擔任六年的英格蘭國家隊隊長。英格蘭昨天在世足賽八強賽中,不幸在PK戰中敗給葡萄牙遭到淘汰。

貝克漢在德國南部布勒塔爾市英格蘭訓練營宣讀預備好的聲明時,眼淚幾乎要奪框而出。

他說,他希望繼續成為英格蘭隊員,但不是隊長。

這位效力西甲足球皇家馬德里隊的中場球員表示:「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十五日,彼德.泰勒賜予我生涯中最大榮譽,讓我擔任英格蘭隊長,我的孩提夢想得以實現。」

他說:「六年之後的現在,在九十五次國家隊比賽中,我總共擔任五十八次隊長,我覺得該是傳承的時候。我們在教練麥克雷倫的帶領下,將邁入新紀元。」

貝克漢說:「擔任國家隊隊長是種榮譽,我想強調的是,我希望能持續為英格蘭踢球,期望竭盡所能協助新隊長和麥克雷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