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21:58:19檸檬頭

羊肉料理的扛霸子‧高雄羊肉‧屏東縣水底寮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放棄....

因為我已鎖定你...

這一間羊肉店,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從國小吃到現在...從兒童票吃到現在已經是個正正當當的納稅人

而手藝高超的老闆娘,現在也是奶奶了!

掌廚的變成了兒子與媳婦

他一直是我世界裡的第一名。

只要他說他是第二,應該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很多在地人都會去吃這一家

他很簡單

就是各種當歸羊(各種部位)湯,羊肉熱炒...基本上市場上說得出來的料理方式,他都有

你還可以炒飯、炒麵、燴飯...把羊吃得一乾二淨

聽起來很殘忍,但是又不會太捨不得

我只怕哪一天是羊統治世界

而我們人類要在青青草原表演,然後羊部落客寫著可以把人吃得一乾二淨

以我家慣性點菜的方式

就是一人一碗湯....我的是基本的當歸羊肉湯...

忘記是從25元還是30元開始吃到現在50元一個金幣的價格

可以搭配白飯,再炒3-4個菜,人多的話就把最愛的那兩道菜炒兩份

如果只是兩個人,那湯還是必須的!但是可以加一個羊肉燴飯(就是沙茶羊肉蓋在飯上)

這樣還可以再點兩個菜,就等於吃到三款啦!

我最愛點的就是沙茶羊肉、蔥爆羊肉還有涼拌羊筋。

湯是當歸的底

在你點後,老闆會秤重羊肉之後用當歸湯煮過(羊好像要吃全熟比較好)

再把肉放置碗中倒入當歸湯,再加上少許的薑絲

醬!!醬!!

就這樣上桌了

還會給你一小碟醬料

醬料是辣豆瓣+醬油膏,千萬不要自以為是的以為不需要唷!

他可以把100分的美食變成150分,拿肉片沾醬...好好好....連三好

當歸湯很清香。(我這個人可是不吃當歸類食物的...但是這個我勇敢接受)

肉不柴、不韌,好吃!還有我愛的羊香味。

沙茶羊肉,取字面意義就是有加沙茶

通常搭配橄欖菜大火快炒,滿滿一盤青菜與肉

營養均衡,重點是盤底滿滿的鮮湯汁...拌飯只有加分沒有扣分的份

火侯剛好,青菜又脆又甜(我很怕吃到煮太軟的青菜),羊肉的味道就不用我再贅述

除了好...我才不會說別的

至於涼拌羊筋,也是把羊筋用水川燙後

拌上我剛剛說的神奇醬,還有大把的蔥花

我只能說簡單就是福

還有好多好多....族繁不及備載

這應該就是那種...人家說一試成主顧的那種好店!

 

 

[高雄羊肉]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中山路2段296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青魚 2011-10-14 11:20:37

我也很愛羊肉XD
不過我從小到大的印象是
那種一大鍋一群人吃的羊肉爐
看著你的照片~~~我肚子餓了~~
便當快快來>"<

ivy 2011-10-12 08:10:22

我愛當歸羊肉湯
我家老爺最愛吃羊肉了
他看到一定會愛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