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19:20:08檸檬頭

夏天就是要吃冰‧鹿港市場中的古早味‧發家



這家冰店是在我尋覓龍山麵線糊的意外發現

他攤子上的那塊巨型粉粿完全抓住了我的目光

我馬上說了等等吃完要先吃這個

二話不說,在吃完麵線糊之後

我馬上調整了我的胃袋

發現很多人都在這外帶粉粿

小包30元、大包50元

老闆和老闆娘熟練的刀法切著粉粿

所有的動作都是用手,靈活的不得了

一份冰品僅在幾秒鐘內完成

本來打定主意只要吃粉粿冰

但是看著所有看似熟門熟路的在地人點的都是粉粿+米苔目

我馬上就改成粉粿與米苔目,小眼選的是綜合冰

綜合冰基本是啥都有,但是每次都不一樣唷!

它的粉粿,非常的軟Q爽口、米苔目的口感也富嚼勁

冰也不是細冰,而是較粗的剉冰

讓我想起小時候愛跟老媽去市場

不是為了別的,就是為的一碗碗的粉圓冰...

原來愛吃冰是從小就開始的

圖片是第二次去吃的時候點的綜合冰

地點:鹿港第一市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