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7:56:01

風度

  因事去一工廠大廈,入升降機時人不多,連我只有四個人。二人先後步出升降機,到最後只剩我和一個看上去約廿多歲的青年。這青年手裏拿著類似單張的宣傳紙在看,但字不多,相信到十樓時不可能沒看完,這時候升降機只剩他跟我,他比我近升降機的按鈕,只要直行,而我要按鍵的話要走大斜線,可是升降機門開了五秒鐘他也無動於衷,我只好走上前去按關門鍵。

  其實這只是很小的事,悲哀的是我覺得這不是單一現象,是香港年青一代的普遍現象。在男生心目中,他們會想,我和你也是打工的,又三吾識七,為什麼要 serve 你?加上沙士後大家都盡量避免手接觸到升降機按鈕...不過我也試過跟一位少女同搭升降機,她也很明顯不想直接用手按按鈕,她就用鑰匙去按鍵,我覺得她的做法較乾脆爽快。

  我倒是不介意直接用手按升降機按鈕的,我只是覺得當升降機內只得一男一女,男的是不是應該有基本的風度?好可惜在香港年青一代裏普遍的男士並沒顯現出太多的風度,當然,時代不同,像我覺得坐男士車子沒必要等男士繞過來跟你開車門才下車,一來司機位通常是近大路下車危險,二來太麻煩了吧;又或是跟男士吃飯也沒必要讓男士替女士拉椅子吧,這些英式風度我就覺得不必了,另外我覺得吃飯看戲 AA 制也是較公平的做法。

  可是,說我思想守舊也好,我覺得男士還是應該有基本的風度,像在港鐵我看到會讓座給孕婦或老年人的通常都是女性,唉!

  

上一篇:真正的「乾」物女

下一篇:不再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