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09:25:44Van

- Your parking bay is occupied!-


晚上的GC席,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倦鳥回家時,鳥巢被別人占著茅坑不拉屎,再不然就是拉完屎後,還不離開,這是我最討厭的鳥事,此時首要幹的活是,拿起Walkie-talkie、拉起嗓門:「那個占人家Bay的誰誰誰,什麼時候要拖走?」

運氣好時,會有個回聲…
「拖車在下面Standby了!」或
「好,我幫你通知!」或
「現在小桃子還在卸貨,還要一陣子喔…」

運氣不好時,
「………………….」(←裝死中)
這時,趕緊找大人求救,通知主管場面上大小事的FOC。

運氣好時,
「占Bay呀,好,那給他改到D9好了!」

運氣不好時,
「讓他等啦…」


話說有個漆黑黑的夜晚,苦主站在GC席,看著滿天到場飛機的Call sign,一架一架,抓著電子蝦船裡的Parking Bay,心裡嘀咕著:「靠,不會吧,連續三架都占Bay,Bay還連在一起咧!」

其中兩架的Parking Bay是被準備要離場的航班占住,FOC交代讓他們等,沒其它的Bay了;一架是要拖走的,可是叫不到拖車。

用著豆腐腦正在盤算著該怎麼安排路徑,同時也給了Bay514的水墨畫後推許可,看著DBRITE的軌跡,心裡喊著:「我的媽呀…風這麼爛了,怎麼每架飛機都只隔五浬、五浬進來…」

這時,手上已經有四架水墨畫拖車,兩架綠地球拖車,以及兩架小桃子拖車,全部路線交錯,我的腦已經快變成豆腐渣了!

第一架飛機落地後,N8出不來,LC協調從N9出來時,該死的,Bay 514剛推了一架,擋路啊,趕緊叫他停住,但是屁股出來了一點點,問了落地的航機:「Do you have enough wingtip clearance to turn right join taxiway NC?」

「Affirm」

才發完後續指示,下一架又落地了,想了一秒,依照今天的爛風,現在要落地的N8應該也出不來,協調N10,一定來不及讓第三架飛機落地,最後一步,只好讓飛機左轉走N12,給他來一圈機場巡禮,我想坐在上面的乘客鐵定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上面的飛行員鐵定這輩子也沒到過東北角貨機坪。

然後第三架落地航機協調N10脫離,讓Bay514的航機繼續後推。

依稀記得那個三十分鐘的Round是有史以來,在夜班時,唯一一次一個人吃不下來,而且還有點瀕臨崩潰的邊緣,所有到場、拖車都集中在北坪,在NC的N6與N8之間Hold了三架到場飛機,NP上還有兩架後推的飛機以及三架拖車,飛機和拖車輪流炮轟,連旁邊的同學都看不下去,幫忙來管拖車了。

而且跟早班不一樣的是,到場的飛機是動態的,會一直落地、滑行,所以如果有飛機占Bay,又不能換Bay時,找滑行道擺他的位置很重要,要不影響離場航機的滑行路線,也不能影響到場航機的脫離缺口與路徑,必要時,拖車還得為了這隻沒巢可歸的傢伙,在場面上花式拐彎之類的動作。

所以,每次我最討厭就是已經沒有多餘的腦殘汁去顧沒Bay的飛機了,跟他說要Delay 5分鐘以上時,還計時,時間到就來跟我碎碎唸,吵著要回家的飛行員,因為大人呀,管Bay的不是我,而且常常你們家老大,就說要你等了,可能是接飛或是沒其它空的位置了,再說把你們擺在路中間,實在太醒目了,不會忘記你們的啦!

上一篇:- Nagoya 不思議~Ⅳ-

下一篇:- 拖車 -

Van 2008-08-06 22:32:47

Dear 吉米哥,
厚…原來在吵的就是你喔…呵~

我也不知道航務組bay是怎麼排的,
有時候,我們給他們建議說改哪個bay可以嗎?
有的人肯換,然後把後續到場全換bay,
但是有的人,可能怕麻煩,
死都不換,會說接飛有問題之類的…

有個晚上就是華航到場的貨機,被同公司離場的占住,bay514…
結果那架離場有問題,已經delay了快三十分鐘,
問航務組能不能換其它bay,
就說要他們等,
這一等就等了三十分鐘,從我上席位到下席位…
這中間每十分鐘就問航務組,能不能換bay,
結果等我下席位沒多久,航務組就說…給他換到bay504…

厚…那架到場的,平白燒油燒了三十分鐘…

吉米哥 2008-08-05 13:49:37

話說...
我是最討厭等bay 的飛行員之一...
不過, 我知道那不是你們管的 !
但是, 場務組不能變通一下嗎?
有時候半夜回來, 一排有三四個位置 ( 貨機坪 ) , 還要等...
真的是等到花兒也謝了 !

Van 2008-07-26 07:43:02

Dear Ming,
那我們那次很lucky耶…
那個客機很聰明的轉過去了…
不然LC的學長會先瘋掉…哈~
消息怎麼傳的那麼快,
不過…我連南北竿互相支援的程序,差點都要拿出來用了…

Dear RL,
當你站在席位上,腦袋絕對不會打結的啦…
情勢所逼,腺上素激增,什麼方法都想的出來的…呵~
不過,我在這還是最遜腳的,
我的同事個個都嘛比我強、比我還厲害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