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16:32:31Van

- Nagoya 不思議~Ⅰ-


(以下是2007年年底的事,到現在才拿出來擺,就知道我多會拖了吧…哈~)

和其它四位同學,喬了五天休假,到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參訪,因為它很新,2005年2月17日才全新啟用,又是海上機場,吸引著我一定要上他們的塔台去瞧瞧,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日本,即緊張又期待。

我們五個人,拆成三家航空公司到名古屋,我跟同學K桑同一班機過去,沒想到在出發前三天,航空公司臨時通知該天班機取消,只能改期到隔天走,趕緊和同事換班,才順利成行,在塔台有一陣子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班機取消,K桑直說是我帶賽,打死都不承認,後來到日本,好運的K桑去拉霸,居然還狗屎運地給他拉中三顆連線的櫻桃,我只好低聲下氣跟他道歉,是我拖累了他。去…

我們來回都申請進駕艙,安排去程是K桑進去,我是回程進去,當天提早到達候機室,先與地勤通知,沒幾分鐘正駕駛居然親自走到登機門迎接我們,並表示A330有兩個OBS,我們可以一起進去,這下可樂到我了…哈~

聊了一下,才知道正駕駛是一位航管退休教官的兒子,之前常在雜誌上看到這位退休教官的大作,對他一點也不陌生,也許有這層關係,與正駕駛很快就聊了起來,而K桑曾在校園招生博覽會上看過副駕駛,一下子嘰哩瓜拉就聊的很起勁,因為進機艙早,後艙還在準備,正駕駛還起身,讓我們坐坐他的大位,感受駕艙看出去的感覺,順便搖搖桿,很難想像這個大傢伙,居然靠這麼小一支,就能操控左右轉彎。

這個羊毛墊的坐位,坐起來雖然舒服,但是卻有一點莫名的恐怖感,看來看去,還是比較喜歡硬梆梆的高腳椅,沒事時,還有大空間讓我坐在上面轉一圈…


為了避免其它乘客的疑問,全程四個小時都坐在駕艙裡,接近中部機場,已經是夜間,航管要求保持8000呎,讓我們摸不著頭緒,沒多久隨即在左方有架小飛機使用反跑道緩慢升空與我們側過,從空中鳥瞰這個海上機場,有一種很乾淨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從順序閃光燈、進場燈、著陸區燈、跑道邊燈到滑行道燈,每一盞燈亮度都一樣,不若台桃機場,時而因燈泡亮度不均,有缺牙的感覺。

在這已經看不到白綠旋轉燈在塔台頭頂上轉呀轉,而且不管跑道或是滑行道的道面都相當平坦,飛機在上面滑行時,不會像在台灣要過收費站的感覺!落地後跟K桑猛拍駕艙,因為昏暗的光線加上手又殘廢,沒幾張照片能看,等我們步出駕艙與飛行員道謝,走過空橋,我們才發現,搞什麼嘛,居然沒跟飛行員們合照留念,兩個人摸摸頭,覺得有點尷尬,哈~

回旅館休息,隔早,就是本趟旅程的重頭戲,往中部機場塔台前進!



~ 待續 ~



Van 2008-07-20 11:41:52

哈~歡迎來坐坐啦…
我每個坐在上面轉一圈,都會被罵幼稚…哼…

藍天與海 2008-07-18 15:00:00

我也想坐在高角椅上轉圈圈耶

Van 2008-07-16 16:59:32

Dear Cpchih,
嗯…其實我們也不是每條線都能進駕艙…
可惡的911,美國線都不能進駕艙…
但是只有美國線,才能看到極光…看來此生無緣看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