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5:48:57Van

- 席位上最恐佈的事! -


席位上最恐佈的事是啥?






我想不是你們現在心裡想的那檔事,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想歪了…

我指的是個人身體上的啦,其實是打嗝跟…放屁?哈~當然不是後者,基本上席位與席位之間還有些距離,為了不影響工作環境品質,每個人應該都在異味飄移之前,盡責的回收不應該存在的氣體,所以嚴格來說,在席位上覺得最恐佈的事是打嗝跟失聲!

講到放屁這檔事,就想到發生在我同學身上的慘烈事蹟,有次他去OBS,以他那種愛拉豬屎的個性,這次居然跟飛行員幾句話都談不上,所以那天的駕艙異常的“冷”,就在快降落的重要時刻裡,發生了一件讓他一輩子可能都無法忘懷的慘事,有人放屁了,但可以確定的不是他,嗯…在狹小又冷的空間裡,如果平常是兩位飛行員,自己招了Say sorry應該就沒事,但是多了一個人後,變成難解的謎題,我同學唯一能作的事是努力的閉氣,辛苦的就是兩位飛行員還要應付繁鎖的各項下降程序與操作,等飛機一落地、進bay後,我同學收拾東西簽完文件後,趕緊逃離現場,他後來無奈的說:「唉…搞不好放氣的那位人兄,還會跟另一位說,『現在的管制員怎麼那麼沒水準』…」

老實說,到現在寫這一段,還是笑到快無力了!哈哈哈~

回到打嗝跟失聲上,因為說穿了,我們的工作靠的就是一張嘴,玩電動,手廢了就甭玩了(特別是Wii),而有人說我們的塔台就像三百六十度大型遊戲場的中控室,靠著嘴巴在下場面上的每隻棋子,所以一旦打嗝或失聲了,還真的玩不下去!

「我都用xx琵琶糖,來保護我的喉嚨!」每次看到這支廣告還真備感溫馨與親切,而且在自己喉嚨真的很不舒服的時候,on key都是一種賭註,因為真的不知道發出來的聲音會不會“閉切”或是變成鴨叫、豬叫或是狗叫,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果真的不行的時候,曾經就口中含著喉糖在管飛機,只是不知道會不會被聽出來,而被覺得不禮貌,不過這還是非不得已的最下策啦…

比失聲更慘的就是打嗝,因為沒法預期也沒法控制它啥時會出現啥時會停止,雖然大家都有努力練過在席位上要鎮定,即使腳正被卡車車輪輾過,在無線電中發出的語調應該仍是平靜與沈著,不過,遇上打嗝這檔事,也只能破功,笑一笑,說聲sorry了吧?!呵~

之前我同學就遇到一件很好笑的事,那天白鴿子在要許可,請他稍待,跟APP要完許可後,請他出來抄,也許飛行員沒意料到這麼快,口中那口水還沒吞下去,他就on key:「go ahea.....咳咳咳.....」

他嗆到了,然後就在無線電中狂咳…請保重,Sir!

上一篇:- 職業中毒 -

下一篇:- 幸福水果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