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0:53:50Van

- 霧都VIP三天之旅(Day 2)-

(原本從塔台這看出去,應該要有一條跑道、兩條平行滑行道還有停在bay中的機屁股,在RVR 100M下,就是這個畫面啦!)




一早出門,看著窗外佈滿著濃霧,心裡有數,開車去上班的路程,也是霧霧霧,不過已經比昨晚好太多了,至少目前能見度還有30至50公尺的視程,這算是好事吧?!

一上塔台,機場剛開沒多久,中心也打電話來詢問目前機場起霧的狀況,因為一堆飛機要交管,駕駛員在問,和觀測台確認後,因為太陽已小露臉,初步判斷情況應會漸漸好轉,所以跟中心聯絡歡迎他們回家啦!

在CD席的我,並沒有傳說中的恐佈管制條等著,只有零星不到十條,我就知道學長們唬我這個新來的,害我昨晚睡到一半還驚醒,夢到被管制條追著跑,等到霧漸漸散去後,我終於了解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因為…



停機坪內根本就沒有飛機啦…

昨晚關場,松山、高雄、香港、硫球能塞都塞了,沒回來落地,怎麼接飛今早要離場的航班,對一下手上的條子,Bay裡面根本就沒飛機,真的是等呀等呀等嘸人…

在我平安下了一個小時的CD席後,飛機…飛機回家了,FOC改Bay資訊一直傳,GC席的學長,要顧落地與離場的飛機,無暇去check,因此下席位的我跟另一位學姊,分別當起CD與GC席的助理管制員,幫忙要許可、改bay以及請航空公司OD簽Delay報等事項!

從早上十點過後,CD席的離場條就一直維持在20至25條左右,每當少了一些時,印條機就會像吃了搖頭丸一樣,瘋狂吐出條子,在穿條子的同時,想著如果它是一台吐鈔機,該有多好?

FOC拚命的改Bay,這一天光改Bay表傳了148份,其實我們改到60多份時,已經放棄手動更改,再這樣改下去大表會被我們改破再說已經畫成這樣,大概只有鬼才看得懂、找得到吧!而且他們應該也忙翻了,落地航機在進場十浬內,才能電話跟他們確認該航機停的bay,太早問,他們也不知道停哪,到最後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管他是南坪北坪,能塞就塞,客機被排到貨機坪(旅客下機後,才發現原來自己變成貨了?!)、東北角停了小飛機(以往只停接駁坪)而接駁坪停滿了JUMBO、B777的大飛機(以往只停單走道的小飛機,而且只有在夜間才會把大飛機拖去擺)!

下午接GC席時,誇張到問FOC航機的停機坪時,說待會再回我們,可是飛機已落地…

只好問飛行員:「Say your parking bay?」
他回說:「A6」目視一看,那架才剛進Bay怎可能空出來?!
一旁的學長才大喊:「B5」所以航機又無奈的滑到南坪去~

很多飛機落地後,已經沒有bay,我們也只好找滑行道給他們hold,等待進一步的指示,而還有很多要進bay的航機突然間就停住了…

「Confirm no ground marshal?」
「Affirmative」

就這樣不管是bay裡面還是滑行道上都hold滿了飛機,這天連ground marshal 都在“跑路”了,就是一下南一下北,他們大概也快瘋了吧?!

11個小時的班,下完席位接著就去當另一個席位的助管,扣除吃飯的一小時,在休息區休息的時間不超過1小時,下班前,北坪又開始進入第二階段低能見度作業,而南坪能見度卻好得很,所以變成單跑道作業,而北坪只能滑出一架再推一架,黃金鳥不斷的在無線電中跟我吵說要用洞六跑道離場,那為什麼不能推?只好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解釋兩邊跑道分開作業的狀況,解釋了半天他老兄才閉嘴乖乖的等,老實說我的腦袋瓜已經無法思考,瀕臨崩潰邊緣,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生平第一次那麼討厭飛機,想到明天還有一天,不得不萬嘆…「別人的性命是孔金夠包銀,我的性命嘸值錢…」一樣在賺錢,為什麼我的每一塊都賺得比別人辛苦啦!再次應證我老媽的看命運xxx的說法,大師說我這名字筆畫總數註定就是要比別人辛苦賺錢,唉…現在改名來得及嗎?
Ree 2007-02-15 06:39:51

想想賺同樣的錢,你還多賺到了經驗,值得啦!

等你老的時候,還可以跟你的孫子講古哩~~~
想當年你阿嬤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中指揮飛機...

ㄟ~好像有點扯太遠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