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2:01:28Van

- 霧都VIP三天之旅(Day 1)-

(機場大霧,某日早上開車去上班時的狀況,這已經算退了30%的濃霧了吧?!)




一早上班,能見度只有2500M,心裡很不是滋味,很討厭看不到手上飛機的那種感覺,很不踏實,如果好死不死,又無線電失效,這下真的是……火熄企囉!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像動物園裡的珍奇異獸,有來自不同單位的人來參觀籠子裡面動物的一日作息,下午二點半接GC席,遇到水墨畫一票人來參訪,頓時間塔台內狹小的空間佈滿了人群,而塔台外也飄起濃濃的霧,這樣講一點也不誇張,霧在轉眼間這麼攻占了機場,一下子就在雲深不知處裡管飛機,來參觀的人,比我們還興奮,而新人的我們已經嚇傻了,趕緊拿出低能見度作業來複習。

為了這一刻,已經預備很久了,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這麼措手不及,去年十一月,我們重回航訓所,在模擬機上作練習,基本上根本就不用看場面狀況,因為一片白,所以只要努力把手上飛機的位置全記在腦中,在畫分的區段中一次一架飛機活動即可,當時訓練教官不夠再加上已經在OJT的我們對航機請求的術語已有瞭解,因此大家輪流當起飛行員,這時感情不好的同學,復仇時機到了,狠一點的話,就故意製造衝突,不然就是同時間內拚命叫推,努力搞亂在席位上人的思維,嘿嘿…基本上那天大家可是在廝殺遊戲中把低能見度作業搞懂啦!

必竟模擬機跟實戰有些許的差別,而遇過低能見度的學長趕緊當起我們的小老師,幫忙解說如何因應,反正都看不到了,慢慢來,才是基本功夫,比如在放離場時,最好等另一跑道到場航機確定落地後,再發起飛,因為飛行員可能隨時因為無法目視跑道而GA,一個下午下來,就在低能見度第一階段、第二階段跳來跳去,因為階段不一樣,在管制上也不同,大家就疲於聯絡相關單位,幫忙席位上的人注意相關航情,還要不斷告知飛行員現在的狀況!

整個下午,一架轉降高雄,三架GA,在快下班時,一直維持在第二階段與關場的臨界值左右,早班的人,還要去竹圍吃尾牙,所以只能請夜班的人多保重了,坐上車還沒轉到省道,夜班的同學已經來電告知,因為RVR值低於350M關場了,喔…太過份了,居然那麼幸福!

在竹圍吃尾牙,大家high翻天,紅酒狂喝,只有我無奈喝著果汁,要不是心裡掛著明天的早班,不然現在這樣熱絡的氣氛,管它酒疹還是宿醉,還真想就這樣乾啦,不過也還好我把持住沒淪陷,原本開車來的同學,說不喝的,最後也絡下去了,不然我們都得坐小黃回家了,最氣的是,大家還要去學長家續攤,全部人裡只有我明天要上班,賽賽賽…

之後,開回塔台與回家的路上,誇張的恐佈,車上能開的燈都開了,連故障警示燈也閃了,還是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與地上的標線,以時速十公里的速度前進,還差點開到對向車道,好幾次冒著罔市屁屁會被kiss的風險,停在路中找前方的路,這真是本人有史以來,最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時刻!

拿著菜尾回塔台慰勞當班的人時,居然每個人閒著發慌,因為還在關場,什麼事也不能作,只有零星的片刻,駕駛員會在無線電中詢問目前RVR能見度,下樓回家時,學長們語重心長的看著我說:「今晚好好睡,明天有妳忙的…」

為什麼又是我,雖然接連兩天也有兩個學長跟我同班,但我比他們還賽一點是今天就已經遇到了,跟同期的同學相比,明天只有我一個人有班,而後天只有多一個同期的,其它都是學長、姊,帶我的學長就說:「之前最賽的學姊也不過碰到兩天,妳還真的破她記錄了…Orz」

回家跟貴婦人抱怨,她反而安慰我說:「當全世界的人都說妳賽的時候,妳應該要覺得自己最幸運的人才是!」



.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