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22:11:01Van

§ Van’s 碎碎唸-9 §


人對人的感覺,大概只能用妙不言來形容,有時候,一個眼神、一句話,就敞開了友誼的大門,變成無話不說的手帕交;有時候,淡淡幾句的問候語後,就無話可繼續,雖然現在年紀已經大到不會像小朋友一樣,隨口說出“我要跟你斷交、我不想跟你好”等等之類極幼稚的話,但基於禮貌與教養,就算極度討厭一個人,卻仍要保持風度,作作表面功夫,給予些許的問候。

專科時代,除了班上幾位死黨外,和我最好的就是社團的一位生死與共的換帖之交,一起戰過幾間Pub & 舞台,雖然現在大家工作繁忙,一通電話,那份彼此建立起的特殊情感卻永遠存在;在大學至友,是我們在作服務教育撿垃圾時認識的,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每天中午約二十分鐘,就這樣串起我們一輩子的情誼,我們可以蓋著一條被子,就閒話家常的聊到天亮,不知爲什麼,話題就像泉水一樣,源源不絕;而現在就有一位很特別的同學,打從開學的第一天起,就開心的跟我說:「妳知道嗎?在推甄的時候,我就注意到妳囉!我那時候就告訴自己好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妳當同學,沒想到真的實現了耶!」這樣突然的一句話,暖暖的在心中,特別的親切感,就像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

可是有時候,對一個人那種莫明的討厭感覺,就會油然而生,沒有理由,我大概就是天生和魔羯座的人犯衝,且履試不爽,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八字不合,永遠無法和他們和平相處,他們的冷靜與惦惦的把感受放在心裡的個性,令人倍感壓力,永遠猜不透他們的想法與心思,更分辨不出他們的意圖,與他們相處真的好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