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21:41:48Soulja

2pac

說真的和他並不是相當熟識

他死的也太早了 雖然 專輯還在出>< 不是死了嗎?

剛開始接觸到他時 並沒有特別的欣賞

今天要說的是 Better Dayz 這張專輯

故事是這樣的

2002年都某一天下午 在BET聽到2包的歌 不都死了 還出片

@@@@@@@Thugz Mansion@@@@@@@@

有嚇到 本來是抱著聽聽的態度

平常我聽新歌有個習慣

一開始都會給他們1分鐘到1分半的自我介紹

不行的話 我就ㄎ歌了

沒想到 我呆坐在電腦前 聽完 然後 心想 幹 出了 我一定要買

有沒有這麼好聽 我不知道ㄟ 但聽過的都說好

這張是雙cd 印象中買了差不多 378還388吧 很甜的價位啦

最近 我都還看到420.425的說 真是吃錢ㄚ

好 回到音樂上來

照慣例 一首一首來

Disc 1

4. Changed Man

我很愛的一首歌 一聽就中鏢的 很G Funk的調調 這種感覺就是我喜歡的西岸 feat Outlawz 他在這首歌的部份 我都會跟唱 我覺得很屌 注意 我發現 只要有
2包的歌中 只要 Outlawz配唱的 我都很愛說 怪怪 這感覺很像 我覺得
snoop dogg幫別人唱的歌都賣 自己來 就....ORZ

7. Mama’s Just a Little Girl

淡淡的悲 很典型2包的味道 悲劇英雄 我就是愛 亂憂鬱一把的

13. Thugz Mansion 清唱板 有Nas的助唱

天籟兩個字應該足以形容 嘻哈也是可以很舒情的
就緩緩的聽2包細細道來吧 說真的 Nas 的加入 沒啥加分效果啦 我的感覺

整個Disc 1流行味道多了點 比較不何我味口

Disc 2

2. Thugz Mansion 這首就把吉他丟在一旁
bass一下 幹 跟3太子上身差不多 整個不能自己

Quotation
{No one knows my struggle. They only see tha trouble!}

3. Never Call U Bitch Again
物化女性的東西 屢見不鮮啦
但他的詞並不是單純的漫罵
我看過他的一部記錄片裡面從他的說法來看
他對性的看法很開放
是否造究了這些物化女性的提材就不得而知了
這首歌也有Tyrese這R&B歌手的助陣 提到他 不得不提他的 Baby Boy這首歌
好玩的是 在All Eyez on Me這張專輯中有一首我也爆炸愛的歌
Wonda Why They Call U Bitch?
比較一下歌名 是不是很好玩

4.同名單曲 Better Dayz 很舒服的調調
keep ya head up and try to keep faith
比較正面導向了 我想 Ron Isly of Isly Brothers
也發現了 一件好玩的事 只要取樣到Isly Brothers的歌 那麼 妳就等著看
Ron Isly 的出場吧 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我剛買的Wu-Tang Clan 的Iron Flag
專輯的Back in the Game這首歌 好妙歐

12. Who Do U Believe In
低音bass把那深沉的憤怒壓到了一個極至
當妳走頭無路的時候 妳相信誰呢
就是愛他那種 悲到靠悲
這首照樣有Outlawz
紅花綠葉的玩法

Disc 2 比較多 好歌了 我只是挑一些我比較愛聽的
但並不是 其它的就不好

另外 過幾天就是他的忌日了說 Sep 13, 1996 in Las Vegas, NV
幫他哀悼一下吧
接著這張專輯下去我就是買他1998年的精選了
有這兩張後 差不多他好聽的歌 我都有了
如果有興趣想認識他 我推薦買2張就夠了

1. Me Against the World 同名單曲 有收在bad boys 1 的電影原聲帶歐
2. All Eyez on Me

希望 這次介紹的還可以 畢竟他的東西不是1.2天就可以說的完的

Kurt我還要問題 來寫報告@@ 快出歐 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