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9:15:45wenzi

昨晚夢見有人愛我







晚夢見有人愛我
是極平常的日子
揚滿塵埃的後舞台
道具尚未定位人漸散去,等待
下一次集合穿戴新的角色熟習另一種脾氣
在別人的人生扮演給自己的預言
已經寫定的軸線,分手或是離散,相聚或是相識
鋪排過的台詞裡,前世的運氣已經用完
他寫的情話,他彈的吉他,就連靠近的腳步聲
都鏗鏘有聲落在夢境,成為清醒時的囈語
讓人笑瘋傻

喝下孟婆湯,我們耐心等待
幕起的時刻一起亮相
春雷擊中梅花,雨水傾入陽光
香氣湧出彩虹現身群眾譁然
此番登場未驚天動地仍然讓人屏息以待
演員以台詞定經緯用走位引目光
氣息相呼應,情緒丟接俐索順暢
這齣即興劇氣氛正高昂
幾乎惹人熱淚盈眶拍手叫好,我
正想抬眼望你,卻鈴聲大作
場燈亮起佈景退下塵埃落下戲子整裝
我手持票根站在場外
乍亮的天光下,恍惚記得
有人愛我,眼神明亮笑語如花
鏗鏘有聲如眼前的驟雨,滴答濕了一地
擰乾雨水,寂靜的空屋裡,充滿意象的單人床上
我無法敘述於何時在何地是誰
愛我,可我幾乎確定差點就愛了一場

上一篇:Papercut

下一篇:紐約印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