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02:06:51wenzi

Papercut

 


Natur's Maze from Peter Callesen

 

 

整理房間,拿起書堆上的那一盞燈,還沒有意識過來指尖抵觸的是甚麼,痛就已經傳來。反射地壓住傷口,腦子才做出解讀:papercut
papercut,我在心裡默念,papercut papercut這發音多好聽,就像他的聲音令我著迷。「我要走了。」他從房間拿出吉他,撥弦唱了一句再見,挽留從來不是他的強項,又,始終不是他的意向。

 

我沒有召喚你來,但你可以留下。

(或許我是我自己的天啟,那時的預言多麼準確。)

「不要靠近!」我應當警告自己,但已經來不及,來不及阻止那些徒勞無功的靠近。我召喚了我自己,你只是沒有往前,你只是沒有說。又或者你有?

 

 

被劃傷的切口約三釐米,被書衣的那一張紙吻過,淌流出紅色的眼淚,不是我的。哭的話別讓人看到,但想哭就哭吧,記得哭完要多喝水,我總對她們說。怔忡地看著那張紙,它本無情,安安靜靜占據一方,是指尖靠近,誤釀出一潭壞心情,髒污的血漬看了擾心,乾涸後就丟棄吧!

 

就只有你看見我/喝養樂多的時候/還那麼像一個小孩

生活的細瑣動作無意間拉扯到傷口,雖然微小,卻也痛徹心扉。有時是一本書,有時是某一種天色、某一條街、某一道菜,甚至只是一個畫面一個字眼。理應是無足輕重的,卻因為那痛不小心提醒了我,是的,它存在,你存在。

 

 

不用上藥,以膚色透氣膠帶彌封,時光經過,裂口在皮膚上將不著痕跡。彷彿你沒來過,沒去過。我又可以正常作息,偶爾粗心大意,多半時候可以微笑好天氣。不再為傷口失神,寫一段用詞過於華美的文字,光明正大的說,我今天想到他。是的是你,都過去了。喔,我以為一期一會的遇見,你,如果我不說,這也將變成你的秘密嗎?

 

 

There's no shame in being crazy.

痛楚和快樂同樣可以見證瘋狂。我預感消失的papercut底下,心的底層,我會記得你,與快樂無關,是我和我的夢境,是我過於浪漫的想像,是我的瘋狂及隨之而來的痛楚。你是我的證人,他人無法看見或許也無從感覺的存在。
My papercut.

 

上一篇:微小段落

下一篇:昨晚夢見有人愛我

小喵咪 2011-06-18 15:22:09

我清楚的感受到她在說謊
我不拆穿
也不辯解
只是靜靜的承受這一切

小喵咪 2011-03-02 17:31:05

曾經有人告訴我 困在痛苦裏也是很舒服的
所以不想出來
原來不只追求幸福需要勇氣
離開痛苦更需要勇氣
原來改變比留在原地需要更多勇敢
請上蒼賜給我勇氣吧

版主回應
「無論身處何境,我都不願停止微笑,不願喪失心靈的自由,而我祈願能勇敢無懼地面對所有橫逆。」引用這段吉本芭娜娜寫於日本震災後五日文章中的文句送給你,這大約就是我跟著白沙屯媽祖一步步向前的時候,心裡想的話語。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500
2011-03-27 23:28:09
七月 2011-02-20 14:00:24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