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09:44:46黑點

31歲的宣言


一個人安靜的度過了生日,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就不敢喧囂的慶祝,雖然之前也沒有。

歲數的攀爬,到了一個不趕去深思的地方,猛然覺得,怎麼會這樣?以前的前輩,嫁都嫁了,也生了,好像沒有人像我一樣,這個年紀還是一個人,連個對象都沒有,更不用說會比他們還要「早婚」。

想到認識Monica的時候,我才26,那時覺得自己好老,她卻一直說我很年輕;現在倒是完全了解,26歲真是年輕不過。難怪,過了30就覺得,20多好。

來台日子很快,工作忙的時候很快,不忙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好?沒有人陪少了探險的勇氣,若是在其他地方,因為安全環境、可以信任的人民,會讓我更有勇氣一個人去旅行,再這裡,有太多不是再國外生長的我能了解的,真正遇到困難時,會變得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是我現在的寫照吧。

太多胡思亂想,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到底還是在追求什麼。與朋友吃飯、逛街、看電影、電視劇,本想要離開這樣頹廢的生活,才發現,久了,在花蓮的我也是從滔覆轍,原來不是環境,而是人。若是這樣的生活,那我回去澳洲不是更好?總是遇到問題,就想要換個環境。對我來說,太簡單也太習慣了。

不知道,應該怎樣做才是對的,面對現在的學習,如何時時保持一個單純的心,虛心學習。 上人講的話,有聽沒有進,總覺得當事人,聽不懂。

過了生日,就想,今年真的要努力減肥到50公斤,並維持,隨著年紀出現的sign,我要克制,使這些徵兆不要在我這還未出嫁的臉上、身上。

自己都不愛自己,會有誰愛我呢?

看看自己這麼不討喜,也難怪。

另外,就是要學習放慢、放鬆,不要只有臉上做到,心也一樣,才不會到最後苦了是自己,完完全全的反應再我臉部以下。

很多之前放棄的東西,好想在學一次、跳舞、瑜伽、按摩,真想去個旅行,想去印度、埃及,也想要好好的來個潛水度假~~~怎麼就是沒有做呢?因為都是要花大筆的錢!也好想滑雪喔!果然跟Rosa還是運動最和,再也找不到誰了!

機會是要保握的,一個遠在上海,另外一個近在身邊,應該是要多多去了解,不要自我侷限,其實雖然學習過程可能會辛苦一點,但是他也是個很優的男生,喜歡做的東西好多,跟我非常雷同,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不會很奇怪嘛?若一個人年紀大了,沒有多去培養一些興趣,也會瘋的吧~像我現在一樣。

好想躺在舒適的草皮上,好好的享受陽光、微風、芬多精,需要自然療癒,感受那新鮮的空氣,好好的放鬆一下。去聽海的聲音也可以,但是,現在的天氣,除了要抗熱還要抗蚊子!

昨天真是不巧,花蓮日頭炎炎,太魯閣竟然下雨(米雷颱風掃過),還沒進去,就遇到坍方,真是什麼日子,讓我只能在出口的地方稍作歇息。

 

需要大自然的我,離花蓮的山這麼近,卻都沒有進去過,實在可惜。今年有機會真想常去,走走看看避暑!

 

要多看書、多看 上人的書(就覺得壓力大,看不進); 本來想修行的心,反而回來後,覺得我真是自找苦吃,這樣的簡單生活,可能不是現在我應該嚮往的,等孩子大了,在這樣過會覺得沒遺憾,現在就這樣過,會滿懷悔意,覺得自己沒有好好活過。

Wendy阿,人生真是苦,苦中作樂,老是想要過著已經圓滿人生課題的生活,這算是透徹,還算是假看透?無論如何,自己的人生一個人,真的毫無目標及意義,真想要多努力些!

好多事情想要做:

Re-study massage

Japanese

Drawing

Flower arrangement

Dieting

Exercising

hiking

 

上一篇:我的房東(四)

下一篇:散漫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