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3:06:29黑點

散漫的日子


看著髒亂的房間,怎麼我會有這麼多的隨身物品?

許多書都不曾翻過,衣服不曾穿過,這麼多用不到的東西,卻這樣子的推積在我這小小的窩。

工作的使命感,有點點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做後勤的我們,除了深感組織龐大自己無法改變之外,不知道要怎樣看待才能以歡喜心的在崗位上?後勤的認知來自,雖然我是日本窗口,但是,賑災不一定要我去....這樣算是從頭做到尾嘛?

 

「你還想再去日本?!」這句話讓我不得不思考「我不能去嘛?」「我不應該去嘛?」還是?也沒有想或不想去,只是,工作的分配、團體的運作,我有點匪夷所思。或許出團真的不需要我去,因為已經是例行,任何人都可以上手,所以我是做後勤。

但,感覺我又不是全權負責的人,成就感要從何而來,我不知道。這樣我有算盡責嗎?

對現在的生活,有點點無奈。

時間過的很快,總覺得自己回來的目的好像有達到,又好像沒有。

精進一定沒有,但要把握現在在這裡的機會、時間及因緣。好想許多地方走走,下次回來一定不會在住在這裡這麼久了!

 

何時離開,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

在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要我一直住在這裡,過這樣的生活,我不想。因為沒有家人、朋友,且許多「久了」抱持著「隨緣」「因緣」就是如此的說法,讓自己善解,這樣的自我催眠,應該不是正常。

 

放假其實也沒有事情做,工作有點無力感,繁瑣的事情,看不到付出的意義。

如何調整,自己也不是很知道。

許許多多的不知道,倒是知道從六月發放後,自己在學著放慢腳步,學習好好的思考,不要被人急著、趕著。

給自己出的功課,都沒有完成,沒有了大愛台,完全就像是斷了線。果然在身邊的東西,會更不珍惜。跟之前差很多阿!哈

我想,自修要能運用對我來說才算吸收。很多哲學、道理,聽聽就是不懂固中的道理,就會拋在腦後。選擇性的記憶,好像很嚴重。什麼是生活、樂趣、活著真好的感覺......在工作環境,要很「頻繁」的提醒自己才會記得。

 

倒是那天,有想到要把自己旅行的足跡好好的記錄下來。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想起來真是「天」....傻傻的個性,確認是後天養成的吧!!我在想,應該是老了,有越來越沉穩的感覺...a change needs to happen but i don't know what that change will be...........

 

 

上一篇:31歲的宣言

下一篇:再次的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