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9:01:0227米蟲兒

Day 5 做飯



这天是星期六早晨,方旻洙早早就为了公司临时的差事出门了,在方旻洙关上门的那刻,安丹尼尔也跟著起床了。

对于毕业考当天还起床气又无理取闹的自己,安丹尼尔一直觉得很内疚。於是为了陪罪,他决定亲自下厨为方旻洙煮满满一桌菜。

但是平常被方旻洙养得很好的安丹尼尔,连菜单都想得零零落落。

想起综艺节目神话放送里的妈妈手艺单元教了很多怎么做菜,安丹尼尔赶紧上网去蒐影片恶补了。

炖鸡、鸡蛋卷、烤黄太鱼、金枪鱼泡菜汤…..看了好几集安丹尼尔才终于决定好菜单。

决定好菜单之后就兴冲冲的跑去附近的市场买菜了。

连黄太鱼长怎样都不知道,安丹尼尔鼓起勇气问了摊贩大婶,大婶也很热情的带着安丹尼尔在市场绕来绕去,最后终于好不容易把所有食材都买齐了;扛着重重两袋回到家。

刚回到家就接到方旻洙打来的电话。

「尼尔睡醒了吗?」方旻洙有点疲惫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

「嗯!」安丹尼尔感到很窝心。

「醒了就记得出门去买个午餐喔!不要睡到一整天都没吃啊!」

「好啦!哥你快去忙你的!」对煮菜跃跃一试的安丹尼尔很兴奋的急着去厨房了。

对于急着掛掉电话的安丹尼尔,方旻洙有点无奈;其实他只是工作的累了,突然想听听尼尔的声音,也想确认他起床吃饭了没。不过再怎样无奈也得赶紧打起精神应付工作,不然晚上就回不去陪尼尔吃饭了;方旻洙回神继续投入工作。

想起自己早餐都还没吃呢!安丹尼尔胡乱的先泡了泡面餵了自己,紧接着马上投入做菜。

好!照着神话放送里妈妈们教的步骤,安丹尼尔慢慢的、慢慢的,把餐桌用自己亲手煮出的一道道菜肴填满了。

「我回来了!」方旻洙带着满身疲惫回到家中。

「哥~~快来吃晚餐!」安丹尼尔急着把方旻洙拉到餐桌坐下,再兴奋的冲去添饭。

「尼尔!这些全都是你煮的吗?」方旻洙目瞪口呆看着一桌的菜。

「嗯!哥快吃吃看嘛~」安丹尼尔一脸期待的坐在旁边看,他想看看初次下厨连味道都没试的成果如何?好不好吃?方旻洙会有什么表情?

夹了一口烤黄太鱼送进嘴里,方旻洙嚼呀嚼的,然后笑不见眼看着旁边睁大眼睛盯着他的安丹尼尔,最后吐出了一句「超好吃!」

「真!的!吗?」安丹尼尔赶快也夹了一口放进嘴里。

其实初次下厨,即使步骤都按照着所教的做;但毕竟调味料抓的不像主妇们一樣準确,所以虽然不难吃,但味道就是少了些什么,有那么些不对。

可是方旻洙吃的一脸那是全天下最好吃的美食一样。
这男人总是用他的方式一直在宠著他啊!

安丹尼尔觉得自己下厨体验到的不是煮菜有多累多麻烦,而是为自己爱的人下厨、看着他吃的一脸开心,那种感觉有多幸福。他终于知道了。

幸福很简单,其实。


130729 by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