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04:14:36紫軒

熱情馬拉 DAY4-難忘Langkawi-向海底世界出發

2014年2月23日  LANGKAWI>PAYER ISLAND DIVING

整個旅程的重點來了。

原本我還有點擔心這個路邊流動車攤位報的團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會不會遇到騙子了呢?雖然有公司卡片有收據⋯⋯我們一大早未到八時己出門,在M記附近的早餐攤吃了個早飯,話說食當地人好像是吃早飯當早餐,還看到昨天酒店的接待處姐姐在點餐,應該是準備上班了吧。一邊吃我們一邊留意同在路邊等待的幾個遊客的動向,怕錯過那班車。幸好昨天的大叔騎着電單車過來跟我們打招呼,還叮囑我們吃飽就到路口等他們公司的大巴。順利坐上巴士,旁邊坐着一對貌似韓國母女,前面一對華人,然後陸續上車的都是外國人居多,有些還自備裝備,聽大叔說除了我們兩個外還有四個人會深潛Diving,其餘四十多五十人都是浮潛。我們有問大叔我們是第一次潛水也沒有潛水牌去潛水可以嗎?他說我們可以放心,會有教練一對一帶住。可是有某家TOUR卻對我們說,他們不會帶沒有潛水牌的客人去深潛,因為有一定危險性,怕客人的健康狀況承受不了水底的氣壓環境⋯⋯越想越忐忑不安⋯⋯




下車時,旁邊的疑似韓國母把相機遺留了在位置上,小玲衝口而出的一句普通話,證實了她們並非韓國人。而在上船之前,我們也認識了這對來自廣西的母女,女生的名字叫班班。互相幫忙拍了難得的合照。

上船後,我們就分開坐了。Diving的人只有六個,我們被安排坐在前倉。在填寫疑似生死狀的健康聲明書時,我不禁對小玲說:”小玲我有哦淆底,不如你一陣巴結下周圍啲人,有咩事都有人救命⋯⋯”聰明如小玲是咁答我的:”咁巴結教練安全啲喎。”又啱喎⋯⋯嘗試巴結途中,有個教練頭頭見到我地填地址係MACAU,竟然話佢去過仲輸過錢返黎⋯⋯話題就此打開,除了我們兩個新手,其他4個深潛的外國人都是有潛水牌的,然後我地被特別安排坐到閒人免進的員工區。那個教練頭頭英文應該是最好的,全程講解潛水注意事項。我得幾殻水的英文當然聽到頭都大,好在小玲做即時傳譯,潛水重點如下:

4STEP:MASK、氣壓(耳仔)、呼吸、手勢( 潛水基本手勢 UP、DOWN、PROBLEM、SLOWLY、OK、SWIM)

後來小玲走左去厠所,個教練頭頭同我講左一堆英文,我淨係抓到重點字NO BLOOD,仲要未LOAD到BLOOD是什麼意思⋯⋯因為無信心佢再解釋我會聽得明,所以我只係似懂非懂地哦~~點點頭傻笑。等小玲番來再好瘀皮地再問⋯⋯哈哈~原來是說身體有偒口流血同M到唔可以潛水,會吸引鯊魚,有左又唔可以潛水之類。

然後巴結教練呢件事就有點失控OVER左啦,教練們都好照顧我地,男員工們都好好奇咁過來逗我們玩。到真係準備潛水着裝都好招呼周到,真是多得小玲,哈哈⋯⋯Diving的其他外國人都自動自覺着裝準備,我們等他們潛左落水,再跟教練們落水。潛水的裝備很重,一件背心繫着一個超重的氧氣筒,再在腰間繫一條綁有重金屬塊的腰帶,基本上他們不幫我的起個氧氣筒我是站不起來的。還要戴一個防水的眼鏡MASK,戴的時候我笨手笨腳的卡住頭髮,有個笑容很陽光可愛的教練幫我弄,他也笨手笨腳的扯到我頭髮,還不好意思的跟我SAY SORRY。我其實想答佢唔緊要架,但果刻真係想不起”never mind”呢句英文,所以我又係淨係傻笑搖頭。前面已經有個教練落左水等緊我,我講左THANK YOU就膽粗粗咁跳落水啦~呢個有點小可愛的教練也跟在我後面下水,他叫DAN。

這段是我後來回想起來的。當下其實我都唔知我做緊乜,得個驚字。以我咁面盲的人,會醒起有關他的這些片段,可想而知,他有多可愛(會裝可愛)啦~哈哈⋯⋯




待續⋯⋯

稻草人 2014-03-07 00:21:54

莫非那個DAN就是男主角.......呵呵

版主回應
Haha....太好猜😂 2014-03-07 02: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