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16:01:35紫軒

熱情馬拉 DAY3-戀戀檳城

2014年2月22日  檳城喬治市>LANDGKAWI

旅程第三天,我們還是早早起來吃早餐,早早出發最後衝刺遊檳城。








下午2點班機,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昨晚工作人員介紹檳榔時光隧道是必遊的景點,所以我們就去找它了。也是要走昨天走過的LOVE LANE,時間尚早我們慢慢走拍拍照,路經昨晚很好吃的50西餐廳,雖然未開門,但我們還是不放過,拍個照留念。我們住的那條街走到尾轉彎就是LOVE LANE,LOVE LANE貌似有很多精美的旅舍和特色小店。我們找到檳榔時光隧道時9:30多,人家才剛好開門。是個小型博物館,把整個馬來西亞及檳城的歷史展現給遊客,還設有一份答卷給入場的遊客,幾題簡單的填充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答對8成就有紀念品。我這個高分低能的好學生當然100分全答對啦。因為經歷過這些年考試的洗禮,找KEY WORD填答案真系易如反掌,哈哈。紀念品是壁畫鎖鑰扣,不錯!:) 檳榔時光隧道出來後我們往海邊走,還見到一幅如花的塗鴉,上邊寫着經典對白”coffee? tea? or me?”神似度100%,真想打他,哈哈。海邊有人在釣魚。我們兩個無聊人拎出小熊同企鵝公仔影個不停,影夠準備走時決定要試下海邊擺攤的印度拉茶,老闆見到我在偷拍他拉茶,還故意再拉多幾下畀我影,拉茶味道不錯,偏甜。見小玲點了一款袋裝冰美祿,我又貪得意叫多一袋,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樣袋裝的飲料特別好喝,又酷!








回程我們要找Post Office寄明信片,還路經來時已見到的一座好靚的教堂。Post Office好隱蔽,我們問了路邊印度人的珠寶店老闆,他竟然說今天可能不辦公,叫我們去看看試試,嚇一跳!明明就有開,不過人家也只是好心提醒我們吧。寄完明信片回程隨便找了家看似不錯的麵家吃了個好清新,味道有點似綠箭的薄荷雞肉麵,真係好清新,薄荷葉多到好似菜麵咁,哈哈。宿舍的工作人員幫我們叫了的士,十五分鐘後就到,大廳有人在閒坐、有幾個較黑色皮膚的外國人在玩層層疊,小玲在恰眼瞓,我辦完大事就坐在那邊看他們玩遊戲,有點羨慕他們幾個人可以一齊圍埋玩簡單的小遊戲、一起笑一起鬧⋯⋯

去機場那程車輪到我小睡片刻了。因為剛睡醒,我地竟然忘了寄行李就走了去安檢⋯⋯難怪我就覺得有點不對勁,怎麼那個X光機口這麼小,只是剛剛好夠放進我的24寸行李箱。而且這個輸送帶的高度也太不人性化了吧~放這麼高,抬得我好辛苦⋯⋯哈哈~當我提出疑問時,我們己經過完安檢⋯⋯只好折返走返轉頭。我們兩個,今次無盪失路,而是⋯⋯衝太快了~原來對檳城依戀的不捨心情被這件符碌件舒緩了不少。

飛機下午六時多到達浮羅交怡(即蘭卡威Lingkawi),這裡果然是旅遊城市,所有配套都十分方便旅客,一出機場就有工作人員派發免費的地圖及旅遊資料。我們到的士站買票坐車,Lingkawi的的士司機人也很好,英文太好,但太串,小玲跟我的破英文不斷被他更正⋯⋯英文會話嘅信心真是大受打擊,哈哈。未來三天在Lingkawi我們住在珍南海灘,這邊好熱鬧,有點像泰國的芭提雅,我們稍事休息安頓好就出門去找明天的下海行程1 Day Tour。一出街口就見到同班機的那夥好玩的年輕人,他們其中有個可愛的胖女生一下飛機就開心地自轉大叫”Lingkawi Lingkawi,我們終於來到 Lingkawi啦!”原本淡淡的離愁之情也被她的雀躍感染了。那應該是很好玩的一群好朋友吧。




我們兩個由街頭問到街尾,潛水團的報價都好貴喔!我們決定先去海邊看個日落再回去酒店訂酒店那個目前最平的。經過水果店我們還買了一份榴槤和一份連霧,逛到海邊剛剛好日落。望着眼前咁靚的日落景致,嘆住榴槤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日出日落每天都有,但我們這些城市人,又有幾何可以咁有閒情逸致停下腳步,靜靜坐下來看看日落呢。

晚飯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海鮮店,點了幾個不是海鮮的小菜。兩個女生竟然把一整桌菜吃光光,看來我們真是餓了。吃飽飯我們原路折返走回酒店,發現了路邊的一架車變裝成的旅遊社散客團攤位,一問之下竟然係最平的一家﹐而且那個叫JEFFREY的大叔很好傾,還大讚小玲的英文好,哈哈,我們最後就決定了這家路邊攞攤招客的1 Day Tour,Diving加浮潛,RM210每人。JOIN了團終於可以安心回酒店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