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04:42:36紫軒

熱情馬拉 DAY2-戀戀檳城

2014年2月21日  檳城喬治市    炎炎夏日

早早醒了,昨晚的一對情侶一早收拾行李CHECK OUT了。我跟小玲也起來準備在檳城的喬治市好好逛逛。HOSTEL包早餐,我們到了樓下已經很多人在吃早餐,有方包、即煎腸仔同蛋、仲有蕉、咖啡、水任飲~半自助式。基本一份我地已經飽了。可能平時少食早餐,早上八點的早餐很久沒吃了。同桌是一對韓國母女和一個外國男人。那鬼佬見我同小玲站在那邊呆望幾乎全滿的座位,自動坐對面騰出自己的位置令我同小玲可以坐在一塊。我對他點頭笑笑。櫃枱的工作人員很忙,也很友善地解答我們的問題指引我地點去景點,還叫正在忙煮早餐的緬甸人員工幫忙找針䤼給小玲,話說第一程飛機小玲己掹爛了她的背包,一路揹單邊。修補好背包,我們就出發開始今日檳城喬治市尋找壁畫之旅。

自由行的好,就是沒有既定的行程,隨便走走、到處看看,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們一大早走走逛逛就在落腳的Hostel附近發現一間Camera Museum,裡面地下層是免費開放的,可以順便拍照參觀,有好多古老的風琴式相機,大的小的都有。還有展覽的大師相片、古老相機、菲林、相紙⋯⋯和供遊客拍照的道具。中庭有個天井,也有得意的壁畫,是幾個男士拿着相機向着同一個方向拍攝中,另一邊是一個男士手拿相機對影。中間是一個旋轉形樓梯,小玲好入戲地坐在梯子上”不要拍不要拍”。這個互動效果還蠻可愛的。往裡走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和Cafe,價格在檳城來說不便宜,又剛吃過早餐所以看看就走了。樓上是收費的,20還是30RM,看牆上的報章介紹應該是攞放各種大大小小的古老相機和配件,對裝備不怎麼熱衷的我們決定算了,一天時間還有很多地方還未去呢。



檳城嘅喬治市遍佈大大小小的壁畫,周圍走走逛逛就可以在某個橫街窄巷、某個轉角位遇到佢地、來自不同風格嘅藝術家之手。有些出名的己漸漸退色剝落,有些壁畫是畫在一些廢舊的建築上,一幢破破爛爛的建築物,被這些可愛的壁畫粉飾一下,就成為了我們這些遊客必遊的景點,檳城在保育方面的工作真的抵讚。由於太久沒踩單車,安全起見我們決定用走的。二月的檳城己是炎炎夏日,我們兩個一人一個背包走遍檳城的大街小巷,拿着地圖找尋壁畫所在。走了幾個小時我們吃了三四次冰,有些有趣的著名壁畫正正就是一些有名店舖的門外,我們影完相也有光顧一下,像三輪車蛋撻門外的壁畫是一輛實物三輪車着一大個點心籠,窗戶上畫的是兩個小朋友伸手出窗外要勾點心籠,十分可愛呢!店裡的蛋撻我們試嘗了,一人一件味道還是不錯的,順便可以歇歇腳。轉角的大貓和老鼠壁畫我們兩個也玩了很久。聞說近期TVB熱播的電視劇《單戀雙城》影到檳城好靚,其中最為港澳人熟悉的是兩個小朋友笑得好開心咁踩單車那幅和有個小朋友擔櫈仔伸手拿東西那幅,聽說劇情最浪漫那部分,小朋友勾手的地方放着男女主角的信物⋯⋯聽說~因為我沒看電視。哈哈⋯⋯所以這兩幅壁畫人氣很强。要輪流影相要花一點時間,我們邊等邊吃冰,不一會兒已有兩對情侶在拍婚紗相。




其實遊檳城,最好還是踩單車,途中也能看到很多人輕輕鬆鬆踩單車,甚至不少情侶踩雙人單車,找到了就把單車停在一邊,拍拍影玩夠再踩單車搵過~的確比走路來得輕鬆自在。如果不想走路也不會踩單車,遊檳城還可以選擇坐人力三輪車,很多老外和上年紀的遊客都是坐三輪車,我想這會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檳城人好熱情,旅舍的工作人員個個都很友善,也很熱心為我們指引方向。記得剛到埗那晚,工作人員幫我們CHECK IN帶我們上房時,我們一人一個24吋的行李箱要走一條樓梯上房,走到一半我不禁用廣東話講左句:呃⋯⋯果然應該孭背包⋯⋯其實我唔知個工作人員識聽架,因為我們由始至終都係用英文和普通話溝通,他跟在我們後面,聽到我咁講,又停左一停,佢就出手相救了,推了我行李一把呢。大貓壁畫對面的租單車店老闆,我們只是想找個垃圾桶,他們卻熱心地問我們有無地圖介紹那些壁畫的創作人,又怕我們迷路指點我們方向找小巷的趣致小貓塗鴉。還有一個好熱心會講華語的大叔,在我們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歇歇研究怎麼走後準備出發之際,走過來指點我地迷律。




找到最遠的STEP BY STEP LANE裡的小朋友盪鞦韆塗鴉後,我們折返去到林姓橋、李姓橋找另外一幅。在拍到此一遊的照片時,有個外國女人叫我們拍她拍影,背景是我們華人覺得無乜特別的中式屋子,我們當然很樂意,小玲接過相機,她竟然邀我跟她合照,結果合照完THANK YOU就走了。怎麼也不留個電郵給我相片呢?奇怪~這邊水上人家的屋群是阿牛早年《初戀紅豆冰》的拍攝景點,確切地點是那裡我也沒印象,就蠻有電影的氛圍。在這邊吃了支古早冰,在人家的海邊廟前涼亭睡了一個很舒服的午覺,小玲在翻看照片吧。臨走還吃了超好吃的榴槤泡芙,這個一定要試試看。如果再去那裡我應該會再吃。哈哈⋯⋯是種讓人回味的味道。傍晚我們找了一間很有情調的西餐廳,吃了很美味的一頓,那個套餐跟的磨菇湯真心讓人驚艷!出乎意料的好喝!!完美的一餐後我們很早就回宿舍梳洗收拾行李,今天晚上換了二女一男馬來西亞華人當我們的室友,可惜今天走得太累沒能好好聊聊天,兩個女生在洗手間遇到我都笑得親切,因為在檳城遇到的人,馬來西亞給我的印象一下子被改寫了。


早早的上床,不是睡覺,而是寫檳城的名信片沉澱一下心情。

稻草人 2014-03-06 23:39:08

一個外國男人..
我看成了外星人..
靠..

版主回應
星星看太多😂 2014-03-07 02: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