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23:00:00紫軒

熱情馬拉 DAY1

2014馬來西亞檳城浮羅交怡7天之旅

人物:企鵝、小玲

日期:2014年2月20-26日

地點:檳城2天、浮羅交怡4天、吉隆坡1天


2014年2月20日 澳門9度寒冷、馬拉30度晴


最近澳門來了個倒春寒,暖暖的春節過後,竟一下子氣溫跌回10度以下。我們今次的馬拉之行正好可讓我逃離這股寒流。出發前一晚還要上班,零晨兩點多下班,回到家把瑣碎的旅行用品收拾好,洗個澡,躺下來已經清晨4:00多。每次旅行都是言樣,出發前的興奮心情總讓我在睡前一直反覆想着有什麼東西忘了放進行李箱,但其實無論你想多久多細緻,總會有點小東西忘了拿,也總是有好些拿了卻用不着的東西躲進的的行李箱角落裡陪着你走過那些國度。反正,只要最重要的證件、錢帶好,其他的就不必太執着。不過知道是一回事,我還是很樂於在這種少許緊張又期待的雀躍思緒裡打轉。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未出發先興奮最佳表現了吧。

早上8:00多起來拖着行李箱就出門口,本來打算到家樓下巴士站搭AP1機場快線到機場,只是我忘了八點多正好是上班時間,莫說我拖着一個24吋的行李箱,就是巴士站裡隻身的上班族也擠不上巴士,巴士站還站滿了夾雜著羨慕、嫉妒、厭惡(大概以為我是自由行吧)眼神的上班一族。唯有打給小玲看她那邊截到的士未載埋我,怎知原來筷子基比黑沙環更難截的士,唯有兩邊截看哪邊快吧。9度的早上我拿着剛買熱騰騰的腸粉,穿着薄薄的羽絨和外套站在巴士站食風,走了幾部滿滿的AP1和幾部已載客的的士,終於截到的士先折返筷子基載埋小玲再出發到機場,還好我們已預留一點時間寄行李換錢食早餐。的士盛惠MOP110。算~豪畀佢!但我的腸粉已經凍曬啦⋯⋯哈~

行程第一日基本上都是花在交通上。早上澳門飛吉隆坡,下午兩點多到達,在機場HEA了6個小時,晚上9時多吉隆坡飛檳城,10時多到達。機場的6個小時怎麼過?走走逛逛,坐下來吃個叻沙同咖哩湯麵,影下相,像很多外國背包客一樣坐在星巴克門外上網、睇書,不同的是真正的背包客席地而坐,我們兩個假的坐自己的行李箱。我今次旅行帶的除了問同事借的馬拉旅行工具書外,還帶了貽興的《草食男與肉食女》,最近一口氣看了很多他的愛情散文,算是惡補下自己在這方面的空白,總不能太單純幼稚,一把年紀都這樣就該叫無知了吧。其實他的愛情散文還蠻好看的,當作打發時間的讀物還是不錯的。小玲看我的馬拉旅行書,我看我的王貽興。由星巴克門口坐到候機室,吃了半個很不好吃、叮得唔夠熱的薄餅、書看了四分一本,6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旅行,還是要帶本書走好。

9度嘅澳門同30度的馬來西亞真的是兩個世界。4個小時前還穿着羽絨冷得直發抖,一下飛機,已熱得要直衝洗手間脫衣服了。在機場開行李箱雖然不雅又狼狽,但實在沒辦法,還要在對着星巴克的洗手間旁邊,哈哈~算啦~反正人在他鄉又沒人認識。

吉隆坡熱,檳城更熱,晚上10時多我們終於都到達檳城。拖着兩個行李箱一出機場就到的士站買票坐的士到喬治市今晚落腳的HOSTEL,檳城人好好,的士司機人很好,一路跟我們聊天還叮囑我們晚上出間小心一點,這麼晚開着車在橫街窄巷裡來回找我們的HOSTEL大門。

第一天晚上的室友有一個外國女生、四個外國男生。由於我們太晚到達,大家都要睡了,來不及認識聊聊天,只是點點頭微笑一下。我們放下行李就趕緊到附近的紅園美食夜市吃晚餐,這個吃的夜市也快關門了,我們點了個蠔仔煎、炒果條、一個有香蕉嘅甜品,我點了龍眼水、小玲點了椰青。就是我們在馬來西亞的第一餐了。這個紅園夜市,早點來應該更多好吃的吧。有海鮮、沙爹燒烤,但我們太晚了人家都收攤了。除了那個香蕉甜點外,其他的味道都不錯。場內還有個小舞台,有人在唱歌,還有一個疑似男人扮的女人濃妝豔抹在和場內客人調笑,蠻搞笑的,可惜沒有拍下來,哈哈。咁有娛樂性的部分應該是特有的噱頭吧,也難怪在機場已有紅園的傳單,這裡還不能外帶食物。

回到宿舍剛好工作人員準備關大門,我們剛好趕得及,回到房間大家基本都睡了,只有一對情侣吧,在看IPAD還是電腦。我們趕緊輕手輕腳拿東西去梳洗,簡單收一收東西就睡了。小玲大概好興奮,在自拍一番~哈哈⋯⋯對了。因為我們是睡上鋪,真的轉身都不敢太大力,怕吵到人家。誰知道,這家HOSTEL的隔音實在太糟,我們房間又好近洗手間,所以成晚D人行過地板會發出嘅聲音都幾嘈。所以,第一晚根本睡不好。其實都唔洗擔心嘈到室友,因為本身就好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