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0:41:19畈子

秋的禮讚!~ hoshan的側背包

這是為友台“kitty’s nap corner”(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modachi)的台長”hoshan”製作的側背包。

Hoshan遠居於美國,為她製作包包是一個非常愉快的過程,因為她對我總是很有信心,例如這次的這個大包包,她沒有給我任何的指示,只是告訴我她需要一個上班用的大包包,請我自行發揮,顏色、構圖、款式完全不設限。

於是,我開心的嚐試了之前不曾真正作過的款。

包包主色所用的秋香格子布,是來自日本的先染布,我是第一次用日本的先染布;之前一直不曾使用過,最主要原因自然是因為成本太高,但製作這個大包包時,已是夏末秋初,心裡一直想找塊帶有秋色、素雅的布,在布莊裡走來走去,看來看去,總覺得“就是它”了,於是,忍痛就給它花下去了!這樣的直覺很好笑,但有時實在也挺準的。

這樣的秋香格子布,感覺很沈穩,應該會適合上班用,正面右下的紅心則帶有一絲俏皮,給包包增加一絲熱情的感覺,讓包包不至於顯得暮氣沈沈,大小尺寸則可以放下A4大小的書或報表,背帶用的是織帶,應該是堅固、耐用的,我在內裡部分則照例作了拉鍊內袋、手機袋、筆袋、小口袋,希望增加其便利性。

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就是秋天,一方面是因為氣候宜然,不會太冷,也不至於太熱,秋日裡如果走在路上,總會有涼爽的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曠神怡,如果這樣,為什麼最喜歡的不是春天呢?以氣候而言,似乎是相仿的?不知道耶……雖然很喜歡春天來臨時,那滿樹的嫩綠,及似乎是所有的花朵一同綻放的無限嬌媚,但是,相較而言,我更喜歡葉子隨風飄落的姿態,帶有一絲落寞,一絲詩意,而秋楓的豔紅更是叫人迷戀,似乎是必須的、竭力而不顧一切的燃燒!

我在包包的右下方作了細小的正方形拼接,色調採用刻意的偏紅,心裡想的正是如此,這是一顆紅色的心、熱情燃燒的心,就像是秋的顏色,希望自己的人生,也能如此,直到終了前,仍能致力而精采。

朋友們,你喜歡什麼樣的季節呢?

註:我的拍賣網,網址是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php?sid=wendy550329),歡迎參觀選購喔...
再者,拍賣網上會不斷新增商品,如果喜歡的商品於網上已販售完畢,也歡迎您留下言討論、訂作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Kimi 2007-12-26 18:54:54

這個心型的設計超讚!!

真是太太太厲害拉 ~

版主回應
好久沒有看見你來了,kimi....
最近好嗎?
2007-12-30 18:50:51
奧斯婷 2007-12-26 14:19:13

畈子的先生不是處女座的呀...怎那麼要求完美?
好幾年前去過妳家...深深感覺得出來女主人的用心...
妳就是太完美了...老公才會〝好還要更好〞....

啊!忘了!畈子的先生有時也會來逛逛說...

話說這些原本存在的友誼...因著彼此之間的心結及誤會未釋...在歲月流逝中也將消失殆盡...很消極的想法但也無能為力...

版主回應
對很多無能為力的事,
也只能以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的想法,
來自以安慰吧....
快別想那麼多了,
想太多,小心會得憂鬱症呢....

關於我老公,
我還是不說不錯,
少說少錯吧...
呵呵...
2007-12-30 18:50:13
奧斯婷 2007-12-26 11:13:13

好看好看!感覺上好像是紫色的...是嗎?
原來畈子從沒上過課,那真是一流天份!
畈子會讀書、文筆好、手藝佳、情感豐富....老天爺會不會對妳太好了點...
不過也正有妳這樣的人才存在...我們這些朋友才有這麼多美麗的作品欣賞,也才能不時和妳分享心情的點點滴滴...
其實今天心情有點down...總覺得一些不知何來的誤會,阻隔了原本存在的友誼。雖然難免聚散離合...但隱隱約約的耳語總透露著自己被隔絕在原本的友誼之外...被孤立的感覺真的很差...

版主回應
不是,是大地的秋香色,
你真的很喜歡紫的耶...
我那裡好?
只是你們這些朋友不捨得嫌棄我罷了,
如果問我老公,
大概不用半小時,
缺點可以列出三大張交卷....

有關於被隔離...就只能別想太多,
積極一點的想法,
就是想想自己有沒有還可以改進的地方,
讓自己完美一點,
自然被隔離的機會該會少一些,
加油啦....
2007-12-26 1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