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9:23:54菲菲

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二 )

※特別在此感謝,提供攝影照片的友人《幸運草》
 照片拍攝地點:奧地利


戴蒙,
 對於我不告而別,異走他鄉的決定,在心中,是多麼的受到沉痛煎熬與萬般無奈。僅是希冀緊快度過近將決潰的自我,振衰起蔽堅強的重新面對生活。

 耳際自窗外傳來勁馬奔騰傾出的驟雪,傳遍披坡風中呼嘯聲響,就好像是不自量力與天爭鋒潰散的烏合之眾哀鳴。頃刻間,後山被掩蓋成一片皚皚冰封的山樑,風雪停歇後,大地猶如被禁錮在蕭瑟寒漠之中;萬物沉寂屏息,像個被調教後不敢張揚的委屈孩子。才一下子光景,霧氣驅散,太陽在這時湊著熱鬧爭露出身影,讓才剛披掛在大地上的白色外衣,被逼得開始冰釋溶解,瞬息萬變的天象,打亂了苟延殘喘生靈的作息,溶解的寒纏讓萬物折騰凍得瑟瑟顫抖。天山的融雪化作悲泣的寒江飲冰,雪流成河的冰渠,流下山流落海,風中充斥著雪水寒氣,遍地滿目瘡痍交雜著一片狼藉泥濘,溶雪殘敗的影像,最是令人難以消受。



         照片拍攝地點:奧地利˙霍士達湖小鎮
 思憶起故鄉-台灣,二月天的陽明山上,迎著暖陽眺望金山海洋,即使是在冬季,寒流也不過像似老天爺賜予台灣大地冬季旅遊山頭的一項點綴,罕至的瑞雪降臨在陽明山頂和玉山群峰間、合歡山上的小雪堆丘,搭配著新春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家鄉同胞把握難得的降雪景觀,掀起一股歡欣鼓動上山賞雪的熱潮。


 那青澀的一年,怕冷的你穿著你母親為你購置的高領黑色套頭衣衫,你嚷著帶我步入陽明山看雪,行經半山腰處,早已萬人鑽頭車水馬龍堵塞好一長龍般的車陣人海間,我兩年輕氣盛不改玩性,執意步行穿越山逕走到峰頂。

 你用溫暖的手牽著我行走,從未體驗過下雪滋味一股傻氣的你我,身上著裝禦寒的衣物沒有那麼多的考量經驗,所以直可謂,一路抖凍的薄身上了"大屯山"。當時"少年不知寒滋味"的青春活力,完全被赤熱愛意的戀火所給沖昏,根本忘記了單薄寒顫的時空。緊握住你如懷爐溫燙的手,眼神中只有盤據裝載你我,當目光接近到生平第一次"下雪"時,你我興奮雀躍像兩個孩子似瘋狂叫跳。

 你不顧在旁他人的眼光,將害羞的我緊緊摟進懷裡,斜著頸,將你凍僵朱紅的唇密實地貼允著我。我深刻的記得,高山稀薄的空氣中,飄落在臉上綿綿如絮的雪花是如此的輕輕柔柔,我心間怦然的心跳發出觸電般騷動,你不捨放開緊抱著我共享體溫,使勁的吸允唇令我感到暈眩與陶然,讓我忘卻了刺骨寒凍滲進了的全身,挑動了心弦蟄伏的愛慾,心底、眼裡、全世界,赤裸裸的就好像只有你我。



 好久沒有聽見你的聲音,我只得靠著記憶描述你的樣子。在夜裡,氾濫著想你,好想好想跟你說句心裡的話,然而,卻盡在不言中深情望著,什麼也沒說出口,迷迷茫茫的讓你消失在我的夢裏。午夜夢迴,我探望著你,想要捎些訊息給你,朦朦朧朧如月色迷茫,回味著歡愉有你的感覺,思念著你曾經深情的眼眸,想你說過愛我無悔的形影,心底泛出幾分漠然與無奈。伸手抓取想挽留的一份往日情懷,卻感覺觸碰到的卻是冷若冰霜的陌生。眼眶濕潤的淚驚醒了我,思念瀰漫在我的周遭,我將它層層收攏,塵封心底。
  
 一直記得,你曾說過我是你的唯一,你不讓寂寞和悲傷靠近我,說要用你一生幸福做我兩愛情擔保,還說要用你生命替代我的傷痛、讓快樂縈繞,你說要親身作為保護。

 如今,你的改變,任憑所有誓言離我而遠去,放我獨自守候,要我獨吞這裝載滿杯的心酸與苦澀。

 我應該恨你帶來這麼深的傷痕給我嗎?怪你讓我在所有的回憶中只能找到你的影子嗎?或者,我應該怨你,怨你給我這麼多的甜蜜和夢想以後,又將它們一個個全都打破?

 悲慟了的心,哭紅著眼,為誰?為自己?為你?為了我倆那份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執著!


     一封沒有收件地址的信˙蘇菲亞˙克倫諾夫˙家˙20060218


         照片拍攝地點:捷克˙克倫諾夫近郊
£櫻飛♀雪舞♂ 2006-11-21 20:45:06

你寫的真棒,假如你不介意的話我把你加入友台連結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6-11-21 21:23:25
婷婷的女兒 2006-11-18 11:18:47

空空來,空空去,一生只為情愛
情愛對人愁纏身,苦盡一世也不醒
為緣來,為緣去,為緣前世到今世
情絲縷縷終無頭,肝腸寸斷生到死

版主回應
前世因緣今重逢,搓磨情意恍如昨
喚起舊情往事提,來生已做鄰家莊
君為重展昔日思,聲聲撩動玉釵憶
恰似林間綠意葉,婆娑楓姿黃花落
2006-11-19 00:40:49
懷之 2006-11-07 18:32:33

你的文,勾起我的情ㄟ.
<你曾記得我,不要忘了我.心裡有句話,就要對你說:”問你愛不愛我?請你快告訴我;若是你不愛我,請你別告訴我!>這首老掉牙的歌,到現在唱起來還蠻有味!聽了還會落淚ㄋ!
”窗前飄下了雪花,為什ㄇ你還不回來?不回來?教我痴痴地等待...”<雪山盟>林翠唱

版主回應
推薦你,這一首更貼切的!


歌者:伍佰
歌名:挪威的森林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出品:滾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0XInRdJpGM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瑕
是否依然為我絲絲牽掛 依然愛我無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妳不願提起的回憶
(藏著妳最深處的祕密)

妳說真心總是可以從頭 真愛總是可以長久 
為何妳的眼神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妳一種寄託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時能讓我停留

或許我不該問 讓妳平靜的心再起漣漪
只是愛妳的心超出了界限 我想擁有妳所有一切

應該是我不該問 不該讓妳再將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鎖 該如何才能解脫
2011-11-25 08: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