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7:11:31Evan

讀後感

最近看了幾本張小嫻的書,
還不錯,大家有空可以看。

1.愛情是貪婪和恐懼的平衡,愈想佔有就愈容易失去。
(握緊雙手,才知什麼都沒有;張開雙手,才能得到一切。
愛一個人可以不必讓她知道,也能夠為她放棄一切。
即使能夠看到她快樂幸福,那我也會跟著高興。
或許是因為她身邊一直缺乏人照顧,所以我遲遲一直不想放棄吧!
就算靜靜的守候在她身邊也願意。)

2.失望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
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
(但是這種幸福有點痛耶!)

3.愛情總有個低消和高消,不是每個人都肯付最高消費的。
(到底什麼是愛情的最高消費呢?
有人願意付所有的財產,偏偏卻有人不想接受。
我還沒想透,但絕對不會是金錢…)

4.偽裝只是一種姿態-男人偽裝堅強,只是害怕女人發現他軟弱;
女人偽裝幸福,只是害怕男人發現她傷心。
(偽裝的堅強其實是很脆弱的;而偽裝的幸福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5.切洋蔥時,怎樣可以不流淚-就是不望著令你流淚的東西。
(不望著的時候就能不流淚嗎?我想很難吧!
因為我已經躲得遠遠的,卻還是會想流淚耶…
沒辦法,因為你的影像已經深深的植入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