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3 01:40:09⊙﹏⊙

蘋果又一次倒退嚕

我自己是不完全的蘋果用戶

電腦一直都是 mac 

也一直勸朋友換mac

因為可以省去window系統和防毒軟體的開銷

而且也很耐用

macbook 十二年了。還是順暢地在跑

其間硬碟故障過兩次

自己買了SSD換掉

就是轉鬆幾顆螺絲。把SSD拔起來。 換上新的

可是記憶體焊死在主機板上

不能像pc去光華市場買兩條記憶體插上去就完工

但是2017之後的macbook連硬碟都焊死在主機板

斷了你自己換硬碟的生路

以及後來的M晶片甚至把記憶體都整到晶片裡了

這就是說連第三方維修商技術再怎麼厲害都不能幫你升級記憶體

最近i16新機上市

我看到他大張旗鼓宣傳的一個新功能---相機按鈕。 忍不住噗茲一笑

所有四款機型的右側邊下方都新增了一個「相機控制按鍵」,不但能夠讓使用者輕鬆拍照,還能借助AI功能查詢眼前事物的資訊。」

「相機控制按鍵」就是一鍵進入相機功能

我的三星連按兩次開關鍵也可以進入相機功能

然後相機控制鍵在按鍵上滑動可以zoom in  . out

我看不出兩個手指在螢幕上做得到的事。 特別做個按鈕幹嘛

比較細節的是可以錄4K. 120 幀   

以及8K

我對攝影的體驗應該比一般人豐富

最實用的規格是HD

也就是1080

4K  8K是很好

但除非你是作品要在電視台、電影院播放的專業影像工作者

實在沒必要用這種高規格塞爆硬碟

就像500匹馬力  0~100 四秒。極速300Km雖然好

不是在賽道上。也不是專業車手。買來也是埋沒車才而已

網路上有些取笑 i16的 漫畫

其中一張是三個老太婆在街角相遇

穿著一樣花色的洋裝、頂著一樣的QQ髮

個別標註為 i14. i15.  i16


因為我有畫畫的需求(所以選有s-pen的三星note 9)

iphone就不在觀察名單

要我說哀鳳的優缺點

我沒用過   是說不出來的

但身邊的朋友說哀鳳的不長進、傲慢、沒誠意     我都能體會

因為我用過蘋果的其他碗糕

也算了解蘋果的路術

很多“創新”完全就是怎麼從你口袋榨出更多錢   

而不是考慮消費者利益

就我自己的觀察

手機電池搞到不能自由更換。就是蘋果的創舉

在哀奉之前的 nokia以及易利信都是可以自己換電池的

出門只要多帶一顆電池就可以撐一兩天

而且電池輕巧如方塊酥

而不是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總是掛著尿袋似的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比手機還笨重

你有看過油箱比車體大的蠢設計嗎?

沒有

但是智慧型手機的現貌就是這麼蠢

蘋果說什麼為了防水密封性所以不能隨時換電池以及其他理由都是屁

防水就是幾顆螺絲的事。何必用很難搞的背膠

其目的就是築高技術門檻

讓家庭主婦不能換電池

聽說 i12 之前非蘋果維修店還有可能用第三方零件。或其他哀鳳拆下來的零件

i12之後就給每一支哀鳳弄了辨識碼

也就是說你哥哥壞掉的哀鳳拆下來的零件

裝在你的哀鳳竟然不能使用

蘋果的“創新”就一直在這種小地方防止消費者省一點錢

研發的格局也因為小心眼而倒退嚕

我認為 i16以及接下來 17  18  19  20 也別指望他們有真正意義上的創新

賈伯斯之後的蘋果是只盯著眼前三公分的近視眼

看不到三公尺外的遠景


i16發表的同一天

華為也發表了mate XT 非凡大師

所謂劃時代是三摺手機

就別說三摺可能脆弱易損

至少人家就做出來了

肉眼看得到的改頭換面

而不是接睫毛似相機控制按鍵

疫情期間台灣突然很多人往高山去

也發生很多山難

死了不少人

他們應該都帶了手機

也帶了行動電源

但是在收不到信號的深山

手機也只能當手電筒用

iphone還在為怎麼在type c接口搞一個晶片

讓消費者非買他家的專用線材不可(價格當然是普通線的幾倍)

華為的高階手機早已經能連上衛星

假如華為手機的衛星電話真的不是吹牛

在山上遇到麻煩的時候華為就是比iphone保命

遊人 2024-09-15 10:07:56

哈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