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23:59:19⊙﹏⊙

2022 東岸浪行 R 池上指定景點

穀倉美術館

去穀倉美術館之前

我連照片都沒看過

我有自己的想像:

在稻田中  聳立的木製穀倉   木料吸收年年歲歲的風塵雨露   閃耀著幽微的深黑  在綠色稻浪中如住著高僧的古寺  輻射出無聲的晨鐘暮鼓

結果  跟想像很不一樣

就是不一樣而已

你別以為我會說出失望、惋惜之類的感想

畢竟我是懂得隱善揚惡的老奸巨猾了

美術館保留穀倉原有的結構

只多開了圓窗

外面看得到裡面

裡面也看得到外面

讓美術館和居民保持聯繫

美術館得緣起是基金會整理了幾個閒置空間

讓藝術家駐村

藝術家只要留下一件作品即可

一年有六到八個藝術家

幾年下來就開始煩惱怎麼存放這些作品

才有穀倉主人提供閒置很久的穀倉

初代目駐村藝術家是蔣勳

所以美術館大廳就奉之為鎮館之寶

你以為我會評論這幅畫?

我只會告訴你蔣勳評畫、談美學、文學、莊子都非常棒

我很喜歡   還讀過好幾遍

畢竟我是懂得隱善揚惡的老奸巨猾了

穀倉原結構之外加建了廊道

有隔音效果也是休息空間

設計者認為穀倉太高  會讓人產生距離感  所以廊道的屋頂放低  比較不那麼高高在上

高高在上還在於藝術給鄉民的感覺

所謂的藝術充滿了哪個大師又拍賣幾千萬美金的風聲

嚇得鄉民覺得不是我該碰的

我不知道鄉民有沒有逛穀倉像逛公園那種習慣

如果有

就成功了


我想像的穀倉美術館是這種環境


我想像的穀倉是類似的陳舊感

以及舊件

但不髒

(再生醫院就在穀倉美術館對面)

 

穀倉美術館內外都太乾淨了

適合放在都市給美美的貴婦拿著香檳杯品画(主要是品画價)


伯朗大道

因為伯朗咖啡拍廣告而得名

沒有電線桿  很好拍照

沒有汽機車   拍照很安全

金城武樹

就是千年一遇的帥哥穿著純白襯衫騎著腳踏車在稻田間不務正事

然後讀出廣告公司文案寫的經過客戶改來改去的獨白的那棵樹

看到這棵樹帶來這麼多觀光客

養活了這麼多腳踏車出租業

我真的不會說三道四


大坡池

野餐遛小孩的好地方


池上便當

明明客人絡繹不絕

飯是溫的

菜是涼的

服務是臭臉的

現在的店很兇 

只要指名道姓不好吃

就會告你呢

我說的不是我畫過的

是車站前的名店

「都是賣給觀光客的,我們也是去車站前吃的,也是冷菜溫飯。」腳踏車旅行的兩個歐吉桑說

我記得很多年前也因為池上便當如雷貫耳的名氣吃到一個雷

當時就發誓以後絕不會再上當

沒想到還是被同一塊石頭絆倒第二次

真是罪有應得

希望大家能記取我的教訓

去街上找麵攤或7-11才不會悔恨交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