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18:02:15⊙﹏⊙

2022 東岸浪遊B崇德、清水斷崖、翻車魚

你如果想要號稱愛台灣

離開台灣是必須的

不經比較你就不知道台灣的好和台灣的井蛙

比較過我所看過的海岸

清水斷崖一定是前三名

你不信就去大陸沿海看一看鳥糞色的海水、印度孟買鼻涕似的灣岸

在台東遇到環島的少女

她計畫過花蓮的時候走中橫到埔里

我也力勸她  中橫入口離清水斷崖這麼近   一定要繞過來看一下

真的很雞婆

東海岸的海是我看過最藍

色階也最豐富

日本人和旅鼠一樣有投海自盡的天性

如果他們看到的是清水斷崖

說不定就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與日本一樣,海外當然也有自殺勝地。

最為著名的就是美國舊金山的金門橋。

就像很多自殺者所說的並不是為了自殺的目的而來的那樣,

可是目睹令人萌生自殺念頭的絕景,純屬氣氛。

某位七十歲的老人留下了「為什麼造就了這樣容易自殺的風景呢?」的遺書就跳了下去。

___「完全自殺手冊」


天氣好的時候

清水斷崖是捨不得自殺的風景

面對清水斷崖

我只能畫啊

拍照啊

多說一個字都是廢話

然後想更靠近它睡一夜

崇德隧道端有匯德景觀步道通往海邊

步道的盡頭是個觀景台

海浪就在腳下嘩啦啦啦地跳針

我怕在這裡搭帳篷太幸福

會睡不著

所以選在附近的崇德沙灘

一樣可以觀賞清水斷崖

崇德找不到什麼好吃的

晚餐又是7-11來救援

炒麵夾土司

因為岸邊的木麻黃林到處都是大便

所以我只能在沙灘露營

勉強在竹筏拱起吊帳

為什麼不直接在沙灘?

這是不曾露營者的浪漫謬誤

以為露營就要沙灘或草皮

像我這種千錘百鍊的露營人

一定是找涼亭、水泥地、磁磚

因為收帳蓬蓬的時候不會沾一床沙

也不會被露水溽溼

半夜下雨也不會倉皇落魄

早上七點多  漁船被曳引車拖回岸

漁船是從定置網捕撈

竟然撈到兩條茶几大的翻車魚

我當然覺得新奇

但是漁民習以為常

這個季節每天都會撈到翻車魚

翻車魚圓圓滾滾   大眼呆萌   很容易激起非漁民的憐愛心

而木呆、不似有靈性的吳郭魚、鯖魚

一大網補上來也沒有人覺得他們要被開腸破肚值得同情

所以生命平等是屁話

大家都知道

長得漂亮和長得猥瑣的同學

老師的關愛就是不一樣

因為在崇德海灘露營

才有機會目睹剛出海的翻車魚

我覺得我的見聞又升級

不是昨天那個我了

當天的筆記:

0302
排筏都是以挖車吊到沙灘邊
海上的排筏拋繩綁住岸上的
再拉向海

回來的排筏拋繩
由挖車拉回
小小的排筏竟然能捕獲兩隻桌子大的翻車魚
兩三人才能翻動牠
翻車魚太笨了
怎么會被抓到


翻車魚的別名:

太陽魚.喜歡在海面曬太陽
mola mola曼波魚
游泳的頭
蜇魚.喜歡吃水母
魚粿.像紅亀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