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18:33:58⊙﹏⊙

2022 中場休息

#新港

每年大甲媽出巡

也是奇人異事珍禽異獸大集合

今年人少了

以往固定會出現的假和尚、假尼姑、假濟公因為貪生怕死就沒看到了

這位阿姨每年都來申冤

幾年前曾經問她緣由

她答話的條理很混亂

因此我也不記得

今年在彰化白沙文德宮又遇見這位阿姨

停留的時間足夠長

所以我畫了下來

主要是抄一下大字報到底寫什麼

因為阿姨沒有行距字距的觀念

左寫右寫直寫橫寫都隨心所欲

說不定也反映積恨多年的精神狀態

幾十年都泡在仇恨裡

隔絕了快樂的可能

我個人是同情他的

#這是兩年前伸冤阿姨的看板,看起來這兩年好像沒增加新仇人


#清水

帶狗遶境是最常見的

今年還來了個鳥阿伯

因為阿伯的鳥推車很靠近神轎

鞭炮聲轟隆轟隆

無法交談

所以不能訪問他

#新港


#沙鹿

樓上的鳥阿伯是自備鳥的

這位在路邊修整鳥巢的阿伯則是到外面招鳥

自家沒有鳥

阿伯的腳踏車備足米糧和飲水

推到公園或樹林裡

鳥兒就會過來吃到飽

比較大膽的還會進阿伯的鳥巢睡一覺

「米,牠們都會吃,但是水卻很少喝。」

我養過鳥所以知道

鳥很愛玩水的

看到水就鑽進去洗澡 

喝水是洗澡、梳毛的時候順便來一口的


#清水

「如果你要養鸚鵡,第一件事要確定你幾歲,還能活幾年,不要過幾年你死了,鸚鵡沒人接手,他們會憂鬱而終。」

比如金剛鸚鵡可以活50年

這隻至少20年

鳥主人是個美髮師

手藝和媽媽學的

他說鸚鵡很聰明也很有靈性

因為疫情靈骨塔讓鳥不能進去

他去祭拜亡父的時候

鸚鵡在樓下大聲叫阿公(已經往生20年了,鸚鵡也沒見過他)

他下樓跟鸚鵡說  等疫情趨緩再帶牠上去看阿公   現在請忍耐

鸚鵡竟然乖乖地不再叫了

鸚鵡很喜歡看人

所以帶出來看大甲媽香客

鸚鵡高興地抖翅膀

但是放鞭炮的時候嚇得花枝亂綻

雖然主人號稱牠廟會見多了   一點也不怕


#西螺

年輕人帶了兩隻貓來看熱鬧

我很驚訝兩貓不怕人群也不怕鞭炮

畢竟這是在神轎後方啊

「訓練過,習慣了就好了。」

以我對貓的了解

兩貓不像享受這種熱鬧

若不是綁著繩子

早就溜上屋頂去了

但是

年輕人說不定比我懂貓


#永靖

嗯......   


#員林獅子會

皮膚雖美白

牙口不太好


#沙鹿


#清水

便利商店前的小弟弟乖乖地坐著

坐的時間久到讓人擔心是不是和爸嗎走失了

終於媽媽從店裡出來

懷中抱著他的弟弟或妹妹

似乎是換尿布才這麼久

小男孩很高興地牽媽媽的手

仰頭看著媽媽和小嬰兒離去

 


#田尾

媽祖還需六七個小時才經過

小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