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07:57:53⊙﹏⊙

硬碟不維修以及雜項

有一陣子街上的照相館貼出的廣告是鼓勵你把照片洗出來

因為紙本照片是長長久久的

數位儲存裝置卻常常翻臉不認人

當我們使用數位儲存裝置多年之後

遇到大小不一的災情

就知道照相館說的是良心的

早期的磁碟片   不小心沾到水、折了一下   資料就叫不醒  毫不講情面

後來的MO和ZIP多了外殼保護   容量也比磁碟片增加數千倍  但是不敵光碟片的便宜和更大容量

我就把一堆資料燒到光碟  以為就此流傳千古

幾年後   翻出光碟   竟然有些不能讀     因為資料層落漆了(這裡的落漆不是形容詞)

接下來是硬碟

介面兩三年就換新

換新介面不認舊硬碟也就算了

更可怕的是還會把舊硬碟弄壞

我長年使用MAC    一開始就比批西花更多銀兩買firewire(也就是1394)的硬碟盒和其他設備

1394後來變成1394B    速度更快是應該的   接口竟然不能和上一代的相容  你只好全部換一套

等到1394B就緒    蘋果又有新花招了   thunderbolt

thunderbolt 號稱技術飛天鑽地我是沒有意見

但是我一路相挺的1394、1394B     在新的MACBOOK竟然連接口都不見了  你能說這不是他媽的B  嗎?

反正我不認為蘋果處心積慮要賺大把認證費的閃電門thunderbolt會普及

因為價格合理的USB正不斷改進

談起硬碟受災的經驗我是族繁不及備載

只說前天才發生的這起

...

也沒什麼啦

就是長年運轉的的time machine 在螢幕上消失了

我看硬碟盒的燈不亮了

就拿另外一個正常使用的電源線插上去    還是不亮    排除了電源供應的問題

應該是硬碟盒的電源輸入或線路板有問題

一般的硬碟盒只要轉幾個螺絲就能打開

這種連盒帶碟的產品卻如蔡總統的博士論文  嚴嚴緊緊地不能透露半個字

我用美工刀割了很久   還割出界   留下嚇人的刀痕  才弄出起子可以插入的縫隙

用力撬開它  沒在客氣的

....

龜毛的朋友看到我這麼粗暴地對待硬碟盒可能要腦中風了

我會這麼豪爽地弄開它

是因為中午到光華商場的seagate服務中心

他們說這顆已經過保了

如果資料救援必須找“第三方”廠商(第三方支付我了解,第三方廠商是哪一位)

我說這可能是電源的問題

能不能檢修

「因為已經過保了,所以公司不提供這方面的服務。」

如果你因為seagate不干己事的態度發火了

服務台的小妹妹也不能幫你消火

罵她就顯得自己沒修養

而且每家店都有監視錄影

你表現得太突出   說不定就會在第二天的午間新聞看到自己   

因為新聞台最喜歡免費抓來的監視畫面

因為過保就變孤兒

我才敢對它大動干戈

外殼真的沒有螺絲

全部用卡榫

弄壞幾個卡鉤也是正常表現

還好  硬碟沒搞什麼花樣

取下固定螺絲    拔出排線    就把硬碟拿出來

這麼簡單的插拔   遇到心術不正的apple  就變得不簡單了

以前的mac可以自己換RAM

最近幾年的機種就把RAM焊死了

假如你買電腦的時候沒買足記憶體

焊接的技術又過軟   就沒辦法自己升級記憶體

插拔換記憶  連粗手粗腳  心粗如麻的我都可以辦到   不必呆呆地拿回蘋果專賣店換

蘋果專賣店的特點就是貴  

批西換一個東西假設是五百元好了

蘋果就可能搞到兩千五

一條8G的DDR記憶體可能不到一千元

你可以去問問蘋果報價...

我判斷是三角形的主機板壞掉了

seagate連這個也不幫你換

 

拆下來的裸碟

插入硬碟座....一陣嘎拉嘎拉響之後   紅燈變成藍燈

硬碟又出現在螢幕上了(也就是時光備份那顆)


以下和硬碟無關....

南港的這棟蛋頭建築招租的紅布條掛了半年以上
我上班天天經過
從車輛、人員的進出判斷
出租率似乎不高
這讓我想到(但是沒認真調查)造型奇特的建物
拿來當住家、辦公人丁都不興旺
拿來當公共空間 比如美術館、表演廳還有成功的例子(這幾天經過,果然有吳炫三的作品展出,開了藝廊)
百貨公司雖也是公共空間
造型奇特也未必會成功(京華城)
住家、辦公還是格局方正的最被接受
即使在不講究風水的西方國家
畢竟住家、辦公室是天天要過的日子
就像天天要穿的衣物
以簡單、實用為主
不僅穿的人自在
和你相處的人也看得自在
如果你家人在臥室、客廳穿Victoria's Secret 發表秀的那套
穿一次是情趣
天天穿 你就逃命要緊
畢竟神經病殺人是不犯法的
1戶上看18億的“陶朱隱園”完工至今只有一戶完成過戶登記
就是把鑲鑽翅膀的內衣秀賣給有錢人日常穿的嘗試
要有錢人花兩千日幣印名片比從狗嘴搶骨頭難
但是花200萬台幣請大師看風水卻比從狗屁股接狗屎容易
"陶朱隱園”要過風水大師那關

除非大師先被威京集團(也就是蓋京華城那個)用200萬美金“說服”了


網妖懷孕確有根據,更靠杯的是當年就有超音波:
「我這裡乃是西梁女國。我們這一國盡是女人,更無男子,故此見了你們歡喜。
你師父吃的那水不好了,那條河喚做子母河,我那國王城外,還有一座迎陽館驛,驛門外有一個照胎泉。
我這裡人,但得年登二十歲以上,方敢去吃那河裡水。吃水之後,便覺腹痛有胎。
至三日之後,到那迎陽館照胎水邊照去。
若照得有了雙影,便就降生孩兒。

你師吃了子母河水,以此成了胎氣,也不日要生孩子,熱湯怎麼治得?」

-----西遊記



 信教的人會變得比較善良我是不信

尼姑為了車位大發脾氣
和.尚在街上詛咒不順他的募款者
牧師暗槓救援物資
我都看過
章回小說也有大量的惡和尚 不全是作者想像
自稱上帝子民的英國人就是賣鴉片到中國的兩面人
宗教會敎化人心我相信
更相信壞蛋信教之後只是信敎的壞蛋

 誤家聯盟如果真心反對同性戀就要支持他們結婚

同性伴侶因此不會屈於社會價值找異性結合
生下更多同性戀遺傳因子的孩子
同性婚姻越多。遺傳因子只會越來越少
最終誤家聯盟就沒奮鬥目標了
秘書長也沒高薪可以養小三了
所以一定要繼續反對同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