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5 01:38:15⊙﹏⊙

kindle 換個屁

kindle 最方便之處是能把圈選的重點(想像是鉛筆在書上畫線)導入電腦

透過https://my.clippings.io/

然後...很方便地剪下貼上

讓人家覺得我很有見地

即使是別人的見地

比如:「假設我在十七世紀的瑞典長大,我可能相信世上有女巫,而且可能相信我有充分的理由這麼相信。我會看到某些女性似乎具有一般女性所沒有的能力,像是治癒疾病。我會從信任的人(像是村莊神父)那裡聽說我們之中住著惡魔。在那樣的環境裡,我相信女巫存在。」---另類事實

電子化的剪下貼下相對於李敖一次買兩本書則更加經濟:

我李敖讀漢書的時候,剪刀、漿糊、剪貼的紙板、資料夾全部出動,一邊讀,一邊剪,一邊分類,甚至一邊影印,立刻就將這本書五馬分屍了。有人物歸人物,有地理歸地理,有官制歸官制......我只讀一遍,就把這本書...的內容全部儲藏起來。」要用的時候,從資料夾抽取相應的知識塊就行了.....

在電腦上善用標籤

也可以達到李敖的資料夾效果

而且速度更快

但是kindle需要連接電腦才方便地傳送電子書、管理書庫

當然也可以經wifi上網  連上雅馬遜的帳號   然後推送電子書

我失敗了幾次

就完全依賴一條USB線連上電腦

我用過的電子閱讀器(nook、樂天、tolino)也只有kindle和電腦配合得比較令人滿意

所以  前幾天興沖沖地為kindle插線

kindle竟然沒有出現在電腦裡

立刻有一種天崩地裂的感覺

經過高工電子科的殘存知識判斷  應該是USB接口故障了...也不到故障的程度   只是接觸不良

這應該很簡單

我上網爬了kindle USB接口故障的貼文

才發現好像沒這麼簡單

kindle的政策是  只換新機   不修機器

你必須寄回kindle

寄哪裡   美國!

台灣沒有kindle的據點

也有道理啦    台灣一年賣出的kindle可能比連戰前傳

不足以撐起一個據點

寄回去的郵資是天價

換一台新的kindle也不是免費的

算一算比買新的還貴

網路上關於USB接口的同病相憐罄竹難書

看了一輪

就知道kindle的USB接口是很容易故障的零件

並且是有點故意

相當於車門故障就要把整輛車子丟棄

作為吃葷肉救地球的好國民

我當然不會就此屈服


找來找去就這支影片介紹得最清楚

我認真地看了一遍

然後照著影片拆開kindle

面板邊條撬開之後  有九個螺絲要卸下

如果不是看影片可能永遠拆不下

因為有一顆螺絲在上方中央  藏在黑色黏膠下面

撥開黏膠才能看到

這當然不是什麼高科技

只是kindle的壞心眼

好了,翻過來  主機板和電池

藍色的電池顏色很漂亮

做到這個步驟 只要再拆三個螺絲就可以把電池拆下

可惜kindle很不耗電

我的電池元氣尚充足

不能為各位表演換電池絕技(蝦皮換電池要價700元左右,其實很容易的,大家可以買電池自己換)

印GOY的就是USB接口

也就是這次的病灶

我試著聯絡大陸的店家

更換USB接口要價人民幣80元

但是寄來寄去太麻煩了

我拜託他們就賣我零件

店家也很暖心  說不必麻煩   找個手機修理的就可以換

聽他這麼一說   高興了起來   原來是這麼簡單的小事啊

所以我就從google地圖找了手機修理店

找了兩三家   都說沒有這種零件

才覺得有點不妙

還有點不信邪  跑到光華商場找零件

才知道這種接口叫做USB母座

也有點道理  等著被插的是母的   插人家的當然是公的

零件行有各式各樣的母座    價格在二三十台幣之間  比大腸麵線還便宜

但就是沒有kindle的這款

到處碰釘子之餘   似乎還是要拜託大陸店家賣一個給我了...(大陸店家發來的照片,標示只有四個焊點,似乎和上面的影片不太一樣)


既然來到光華商場

我就隨意亂找店家問

運氣也不錯

遇到的第一家手機維修店   看了kindle的USB接口  竟然說好像有一樣的零件

前面希望一直破滅  心灰意冷的很

一聽說竟然有零件  心情非常激動   

「換這個風險很高,焊點很小,要不然零件賣你,你自己焊,工具借你用。」  還有這種哦

我上次用電烙鐵是民國七十六年

如果焊電線  我還敢重操故技

這個零件的焊點看起來比跳蚤小

叫我焊   三天三夜可能還是一團金龜子大便

所以  就請專業的動手

等待的時間就做我擅長的事情  畫了專業的大汗小汗滴不停的盛況   最終還搬出顯微鏡看仔細

我非常慶幸自己沒有三八說要自己焊

一刻鐘之後

kindle換上了新的屁眼

索價400

如果我自己焊  是要收300的


接上電腦

kindle又出現了

失而復得的喜悅猶如從洗衣機救回鈔票

 

上一篇:人肉搜索

下一篇:硬碟不維修以及雜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