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19:33:27⊙﹏⊙

基隆。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的公車建議是:

(1) 搭乘市公車505線於「情人湖路口站」下車,從基金一路208巷方向直行,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

(2) 搭乘市公車509線於「情人湖站」下車,步行至斜對面即可抵達。

但是我今天兩度搭公車失誤

第二次是回程的時候搭錯方向

第一次是去程錯過了情人湖路口站」,一直搭到終點站武聖街

遇到這種蠢事的標準程序是搭回頭車  回到正確的站牌

可是我看魯地圖

卻有一條路徑可通情人湖

所謂的大武崙砲台就在情人湖旁邊

藍線就是我將錯就對的軌跡

從濱海公路走到武聖橋

武聖橋頭有三仙難兄難弟

不知為何還遮眼睛

我在FB發問

得到幾款回覆

Momo Stle:被拿出來遺棄,遮眼看不到路回家跟什麼人做的

(很有道理,跟丟棄貓狗一樣)

不用遮 神明都知道

從武聖橋旁的菜園進入
找到布條
穿過竹林和山坡
回頭看濱海公路...

快到坡頂時路邊出現了破甕和過時的小磁磚

預告了墓園的來臨

這種小磁磚只會出現在古老的浴缸和墳墓...

墓地通常佔著好風水

客家話的墳墓乾脆就叫“風水”了

所以

群山環繞、視野遼闊  還附送一片小池塘也就不奇怪了


經過墓園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老人
老人在墳墓的小屋頂內  身邊有麻袋 可能裝工具
「怎麼這麼早就來掃墓?」
「現在要先整理。清明還要再一次」
老人是受雇來掃墓的
我們簡單地交談就分開了
如果要編靈異事件
就要在我剛走幾步突然想到忘了拿帽子
一回頭 老人消失了
你回去拿帽子
看到他剛才站的墳 
墓碑上的照片很生面熟....這不就是剛才的老人嗎!

當你嚇得如風中殘燭時

老人突然又從墳墓後出現

於是你的褲子就尿濕了

其實這一切都是誤會

老人剛才去後面小便

墓碑上的照片像他是因為那是他爺爺

孫子長得像爺爺是天經地義的...

基隆的山積蓄了幾月日的雨水。

泥又軟又厚又爛

山徑像奶油蛋糕

害我滑了一跤

我在竹林撿了一根竹
多少可以防滑
但撐不了多久就軟掉了
接下來就沒再找到合適的拐杖
>
看得到步道建設的遺跡
基隆太潮濕
小溪上的木橋垮了
只能踏著殘木過河
>
我半滑半走地終於到人聲鼎沸的情人湖
憋了幾個月總算沒下雨的假日
情人湖充滿了歡樂的出遊家庭
情人湖有環湖步道
但我沒跟著大家環
遠處的城堡是情人塔
所謂情人不是該成雙的嗎?
不管是男女、男男或女女
孤塔怎麼敢稱情人?
飛機杯還差不多
也許情人塔配情人湖
一凸一凹就是成對吧
>
下午四點的明月高照。
繼續往大武崙砲台
稜線上可以瞭望野柳、金山、火力發電廠、八斗子
>
奶奶帶孫子來登高
奶奶把香蕉皮剝了才給孫子
寵愛非常


避彈坑

好像也是阿兵哥冬夜寒風摸魚的好所在

彈藥庫


集水區

大武崙砲台再次證明一定要有水源才有辦法成營區

四口集水坑

有三口是洗東西

比較遠的一口才是飲用的

在大陸鄉間也常常看到類似的多井配置


另一區砲台

彈藥庫

彈藥庫裡面粉刷潔白

垃圾也有定期清掃

感覺上很清爽

蝙蝠很滿意

我在洞口拍照時

蝙蝠一直在我耳邊呼來喚去

以為我會怕

蝙蝠我很熟的

今年夏天家裏飛來兩隻蝙蝠

我老婆嚇得花容失色

但我因為懶得驅逐牠們

就說蝙蝠是你求也求不來的福氣

輕度迷信的她也就相信了

蝙蝠來儀期間

有沒有帶來福氣我不知

平常一關燈就在耳邊嗡嗡叫的蚊子倒是消失了

我連蚊帳都不必掛就能安睡到天亮

這點我就很感謝蝙蝠

另兩個彈藥庫

洞內同樣配置一隻蝙蝠

砲座

圍牆上的框框是放彈藥的

旁邊還有躲子彈的壕溝

壕溝的盡頭是小砲座

或許是放機關槍的

大武崙砲台的靈異傳說估狗就好幾頁

其實環境很乾淨

不太會讓人疑心生暗鬼


入口上的岡哨...但事隔兩間,其中一間有小圓坑,又讓我覺得是廁所

總之牆上的箭頭指的就是大武崙山三角點

爬個二三十公尺就登頂了

我從三角點繼續走奶油蛋糕小徑

抓著樹幹和繩索

像車禍復建者  慢吞吞地下坡

總算沒有再滑一跤

回到柏油路

柏油路一直下山

山下的密集房舍

地圖上標示是「內木山靶場」

但是看起來有擴建社區的基礎設施了

因為貪玩

又搞到天黑還沒下山

我在草叢中發現了螢火蟲的綠光

「都年底了,怎麼還有螢火蟲?」

綠光在草叢深處

我拉著草搖來搖去都沒把它搖出來飛

手電筒ㄧ照

這可不是五六月飛來飛去的螢火蟲

是拇指指甲大小、肥肥胖胖的白蟲

如果是第一次看到我也會花容失色

好哩加在二十年前就在烘爐地看過這種發光肥蟲

這就是螢火蟲的幼蟲2.0啦

【知識片】全台瘋追螢火蟲 但你真的了解牠們嗎?(動畫)

https://tw.appledaily.com/supplement/20170509/UPVQ4MSGHL5MPHSF4AP7LOYXLM/

螢火蟲從惡形惡狀的食肉怪物

羽化成吃齋念佛的發光天使

真的很有教化意義啊

回到市區等公車

開頭就說過了

我坐錯方向

平白地收看西岸碼頭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