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14:21:11⊙﹏⊙

2020白沙屯H 神蹟

訪談的收音並不好

因為沒有指向型麥克風

大家忍耐聽

等有時間再整理文字

如果有聽說   也歡迎留言(批西鬨的留言很麻煩就是了)


之二:

香客小高:「我也是聽在白沙屯電視當攝影的年輕人說的:有一次鑾轎衝到前方,突然又一個回頭,當時信徒沒這麼多,幾乎都聚在一團,所以看到鑾轎走回頭路,也沒人有精力緊跟,年輕人則因為是攝影師不得不跟。

鑾轎回頭大約三百公尺,停在路邊的一輛車,指著後行李廂,這車是廟方某個委員隨的,大家趕緊找他過來,非常吃驚地看著媽祖要他開後行李廂,他即使很為難也開了,開了之後裡面有四五個行李,鑾轎的竹竿頭就指著其中一個行李,意思是要他打開,那個委員大驚,臉色發白手發抖,就是不肯打開行李,僵了很久,其他人也看出了名堂,有個執事就對媽祖說,這件事算是廟裡的問題,不要在外面給別人笑話,我們回去再處理好嗎?

媽祖也算通情達理,點了個頭就繼續上路。

後來了解是這咖行李的主人,沿途向信眾收金牌、獻金都沒有開收據,私藏在行李箱裡,所以媽祖特地揪出他。

『我是親眼看著轎子的扶手指出行李,還真的有被嚇到』年輕人說








之三:

從彰化要到大肚的橋頭

遇到孤身一人的老太太

:「靈感的事情很多呢,有一年我們就想ˋ這一路受到這麼多人照顧,不知怎麼回饋,就去廟裡問媽祖婆,是不是弄油飯(老太太家的專業)給香丁腳吃,媽祖婆說可以,弄多少?兩百斤。

然後是我老公去問的,問要擺在哪裡?從車站前的那條街,一直問到廟口都博沒杯,說要擺在廟後面,也就是現在香客大樓蓋起來的空地。

我老公回來跟我說,我不信,擺在廟後面,萬一沒人從那裡過,兩百斤油飯吃不完怎麼辦?我就問他是不是有喝燒酒,他說有喝一點,我就自己去廟裡去問,真的都博沒杯,一直問到廟後面才有杯。

媽祖婆就這樣說了,那天我們就真的擔著油飯到廟後面,就有外地來的遊覽車,因為前面塞車,就從廟後面的海邊過來,很多人就從這方向來了...沒多久油飯就分完了。」


之四:

我自己的經驗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38036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