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01:08:01⊙﹏⊙

2020白沙屯 G 班師回朝

花生加工廠的短腿狗。  元長

回程從不同的路經過元長

接著溪湖、竹塘、埤頭、埔鹽、彰化、大肚、沙鹿、清水、大甲、日南、沙鹿、苑里、通宵

還是走台一線

過往白沙屯的來回會在台一線和台17線之間變換


我回到花生加工廠

老闆娘已經把拜過的、要給我的花生準備好了

因為白沙屯媽從另一條路回

他們買了六桶冰沙

也要找地方分送香客 

奇怪的是天氣很熱

卻很少人取冰沙

我看到每個人手上似乎都有跟木棒

翹首回望

原來前方有一車在發冰棒

吃了冰棒就吃不了冰沙了

可是發送食物飲料的車太多了

很難再找到位置

他們最後不知有沒有離冰棒遠遠的

還是沒換位置  帶回幾桶冰沙

 

土地公廟供桌上留著香客吃不完的玉米

吃不完就不要拿嘛...

*分送飲食的團體之間也會因為卡位而爭執,這時候的勸解一定是:「大家都是為媽祖做事,不要傷和氣...」


*元長鄉公所前的砲陣地

媽祖很給面子,到鄉公所前繞了一下

元長 元長    


*不肯上車的寵物

據說是因為大家經過都說他太胖

他因此鬧脾氣呢

到了黃昏

鑾轎已經是遠方的傳說了

今晚就借宿褒忠太子宮

太子宮有很熱心的女執事

安排香客飲食、洗澡、睡覺

安排接駁車到高鐵站

甚至第二天還安排車載香客追上鑾轎

我在清晨三點出發

遇到菜園裡採收蔬菜的阿婆

她說每天大概兩點就出門

大約五點太陽出來   開始變熱了

就收工了

阿婆說

種菜很辛苦  也賺不到什麼錢

每次颱風天說菜漲價

他們也沒多賺

還是收一樣的錢

都是盤商賺去了


濁水溪自強橋水溪自強橋

走走停停了幾天幾夜

雖然負重都落在腳踏車上

我的腳底表皮不斷地摩擦

終於和皮下組織分開了

冰敷也阻止不了體液填充這個空間

於是我獲得水泡數顆

就像士兵在戰場的彈孔  是一種勳章


   

          

彰化本來要駐駕這間傢俱行

鑾轎都來敲門了

卻因為老闆不在

店員不敢迎駕

於是白沙屯媽翻頭就走了

家具店老闆如果不是拜耶穌的

聽到這件事一定會扼腕到骨折

也可見平常員工沒得到什麼授權

只能在老闆權威下一句ㄧ動

這樣即使老闆很能幹

也別想有個員工幫公司展翅

這是我猜測

說不定老闆很開明

只是員工的個性就像兔子

天生畏縮

彰化

 大清早的垃圾車,對台北人是奇觀     

接下來就是重複的走路、吃飯、睡覺

遇到鑾轎

被海放

搞到自己不知今夕是何夕

有遇到幾個人

請他們聊白沙屯的神蹟(以為網路上很多,搜尋之後卻意外地很少,大家都不寫嗎?)

聽來的或自身經歷

我把照片都在這篇播完

神蹟用另外一篇來裝載

所以

以下都是照片囉


 

大肚



追分


沙鹿

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