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2:29:34⊙﹏⊙

永州。小土丘小水潭旳宣傳者

遊 永州 柳子街不看一下" 永州 八記"
是看不到平凡溪景之妙趣
永州 在沒有名山大澤的硬實力下
能千年傳名
只因柳宗元的軟實力

【 永州 八记赏析_古诗文网】 http://m.gushiwen.org/shangxi_5240.aspx

柳宗元文化景區的末端是個漂亮的結尾
母節孝亭

請看解説

一般的貞潔牌坊就是豪華的墓碑
講的是一個少婦變寡婦
至死沒性生活
這還不成
還要養出學習成績出類拔萃
官做到中 南海 的兒子(做生意的,即使是馬雲丶李開復也沒資格)
皇帝就會批准他回鄉蓋貞潔牌坊
所以貞潔牌坊都有"奉旨"的刻字

熊學禮建的節孝亭
可貴之處在於讃他媽偉大之余
還增建亭(更像小屋)
讓商旅跋涉途中可以歇腳丶喝口免費茶水
我們在什麼什麼的森林公園渴得冒煙
礦泉水一瓶賣你五元
就了解節孝亭的好心腸

永州 的飲水台也是公義精神的延續
不像高鉃的飲水機做得不甘不願
只提供滾燙的熱水
請問中鉃諸公
我們是有這麼愛吃泡面嗎?

飲一勺。放步到楓林
熊先生的書法渾厚有勁
亭內碑文都出自其手
很値得觀賞

中文字很有意思
人到了凉亭歇一會
就是"停"
停下來喝一勺茶水
接下來的路途就充飽電了
一路走到楓林都不累

好大的麻將!

亭內設大桌
可以泡茶看書
也可以遠離爹娘的嘮叼
專心闖關

這個孩子在我拍雞的時候
藏在門後學雞報晨
唬得我像雞一楞一楞地擺頭

數一數母雞有幾支腳?

我們常説的"在偉大領袖的羽翼下成長"
原來真有其雞可循

鈷母潭和西小丘來了

我家附近的山河岩石大勝這些
就差我不是柳宗元

柳宗元是唐宋八大家之一
復興古文的
古文和唐代盛行的詩不同之處
在於有什麼寫什麼
不會因仗律韻腳填上無病呻吟的字
放屁放了一整天
肥料一陀也沒出

柳宗元的 永州 八記就是個閑閑沒事做又有國家發工資的文才
在小山小潭之間的觀察記錄
他會注意到竹林間隙中的水聲丶波光

水的流行路線
為了重現水從岩石下竄出的情境
本來這𥚃因為 建水 壩已淹沒
2002年 永州 市政府就把壩給炸了

「伐竹取道,下见小潭,水尤清冽。全石以为底,近岸,卷石底以出⋯」

柳子街和柳子廟
全沾柳宗元的餘光

徽派建築和 富川 的瑤古城到底有什麼差別?
我眼拙
看不出來
希望有人能指點迷津

遇到一個張先生跟我一起要上橋過瀟水
看到橋頭有理髪攤
是個走路都戰蹎蹎的七旬老人
只收6元
出於同情
他讓老人抖著的手下刀
我本來也排隊
但看張先生剃完的髪型
我同情他

本篇游记共含947个文字,32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