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00:37:41⊙﹏⊙

陽光 牛骨 狗

樓下的巷子圍著雞犬
似有什麼東西可吃
又似不可吃
我在狗影之間看到了一段大牛骨
帶著蹄

我帶著開山刀下去
雞犬立刻飛散
倒不因為刀
不帶刀的時候雞犬也是退散

牛骨的銅牆鐵壁非狗嘴所能破
我拿開山刀廦出一身熱氣
已見紅色骨髓

然而還有牛骨的半壁 江山 未破
我換了鐡鎚
敲了幾下
鎚頭不堪操勞
竟然棄柄而去

再換大榔頭
總算把大半牛骨支離破碎
帶皮的一段就不管了
肉屑隨著大榔頭們衝撃飛濺
好像還飛進了眼睛
衣服也沾了幾點

一派雞犬共食的太平景象
可是狗和狗之間不是那麼共產主義
弱勢的狗黨只能一邊看

優勢的狗黨吃飽撐著
並不留大塊給其他狗
叼到私處窖藏之

不但藏大骨
小黑狗頭上也夾帶零食
就是不分給你

狗嘴舔不起的微量肉骨
連米粒都不會錯過的雞接下任務

一杯茶的時間巷子就乾淨無腥了

雖然我的善舉如日月光輝
村狗還是冷淡對我
叫也叫不來
摸也摸不著頭
說到叫狗
除了吹口哨
還叫不出牠們的狗名

狗就是狗
沒有名字
而且從來未見村 民和 狗玩
村 民和 村狗最親膩的肢體接觸就是一腳踢之
小孩武藝更高
直接以飛石代勞

狗只和狗玩
雞只和雞玩
雞和狗共同之處在於沒有名字
養狗養雞除了看門報晨
就是下鍋烹之
你家吃雞的時候也只説吃雞肉
不會說:「今天吃的是 小金 的肉。」
是以不給狗正名
肥了就不動感情可食之

你坐得夠久
雞狗就會靠近
看看能吃上什麼
但你一伸手
牠們就倒彈三尺
碰不到一根毛

不同村子的狗有時會來拓展地盤
一番廝咬之後
敗犬滿頭紅
逃到野地尋葯草療傷

半月陰雨終見陽光
晒衣 晒被。晒人 晒貓
都說陽光好

西藏 人都因寒冷
陽光卻充足
像向日葵一見陽光就趨之取暖
不流行防晒油
所以個個有皮衣似的膚質
這是我曬了十分鐘的感想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26 11:48: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