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00:43:12⊙﹏⊙

宜春閑事


35元的旅館
有熱水
如果洗衣袜可以用電扇吹一夜
我在岳陽也是這樣把鞋子吹乾的
可以從內鎖門
但是外出不能上鎖
我打算睡了
無所謂

老闆娘收了房費回眸説:
「我們什麼都有,你要女人也可以幫你叫一個。」
但根據可靠的朋友説
冬天的職業女性很不敬業
褲子只脫一條腿
上半身包裹如粽
我想是太冷
他太苛求了
我自己一洗完澡就鑽被窩
窩著看書嗑花生
沒他的生趣勃勃

旅館在非常老舊的大樓
不修也不掃
一付就是要等著被徵收的擺爛樣子

在台灣有一大票舉五星旗大揺大擺的人
看起來很欠揍
但是政府容忍了
民主社會就是各種意見都可以發聲
我也常常舉這個例子
大陸友人都聽得兩眼發直
沒想到 宜春 也可以舉台灣國旗逛大街
也沒被拖進警察局

一般而言我不會主動表明自己是台灣人
都説是 福建 人
萬一碰到 福建 人也可以説閩南語混過
只因為太常過到"深受党的思想教导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 坚决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
總不能每次回人家「只完整南邊的領土,北邊幾十倍大的外蒙怎麼不去完整?」害人家說不下去
即使偽裝成 福建 人
也會有人跟你聊政治丶聊貪污丶聊央視一片大好的新聞
宜春 就遇上超市老闆很多見解
出外打工幾十年
見識畢竟不同於郷民
我佩服他的思想
但是現在不想覆述


飯館的牆上掛著 宜春 遺照
很有味

想買薄毛衣或發熱內衣
每間店都很積極
你一入門店員就像牛背上的巴哥亦步亦趨
其實我喜歡自己看
喜歡的才請店員幫忙
所以身上都是迪卡儂的產品
他們的賣場完全放你自己摸丶自己試
試穿再多也不會不好意思
可惜最近的迪卡儂在長沙

大片拆遷的工地
小學生回家的路上增添了不少樂趣

平穏的路不走
非要過獨木橋
這是很多正人君子不再有的童心

鋼板跳起來既有彈性又有愉悅的躁音

本來是腳踏車引道
因為光滑
小孩子當溜滑梯
等家長的小女孩玩了一趟又一趟

中午就吃十元快餐
三菜
米飯丶紫菜湯無限供應

一家旅館的迎客翁

明月立交同時也是公車站
從這裡搭118到明月山
結束了 宜春 走看

--------------

登登登…又來 宜春 了

宜春 台
樓上不能上

提供桌椅並茶水的是一門生意
我速寫期間
他四處湊牌搭
當然不是他要打
是有桌牌局之一人接到電話
急著回家了
「兩塊錢的有沒有人要打?」
問遍了觀局的閑人
直到我離開
還湊不出那個人

兩塊錢可能太怡情養性
觀局者眾且牌友面紅耳赤的那桌
輸贏可能很振奮人心

釘子的墊片也很配合環境

迴廊是軽軽擺手做小鳥操

掉下來了

公用電話已經變遺跡了

這麼快就被淘汰
話亭也很驚訝

公園𥚃有動物園
也有超大恐怖屋
遁指標找
我找到了這個公廁
為了讃賞這個設計
我用一泡尿投它一票

粛殺氣氛之外
公園也有音樂拼埸
這組有長髪美女
我用畫筆投它一票

公園外的街道
法國梧桐夾道
商店都小巧

小孩要在店裡做功課
可能因為樓上都搬遷了
店家也貼出「拆遷在即,一件不留」之類的促銷

臨街店面之後已經拆了

舊房雖然有味
很多都沒廁所
這也是必須拆除重建的原因

小朋友放學
街道突然充滿生趣

賓館已經提早搬遷了

古天文台
樓閣雖新
城基的土石看起來真的是唐代的

渾天儀

地動儀

兩儀都只能隔著栅門看
如果還能動
就是很好的科學教育基地

袁山公園


韓愈曾經被眨到袁州
雖然只是婦女懷孕的十個月
卻孕育了袁州良好的發展基礎
社會更文明了
學風更興盛了

昌黎 庭在袁山頂
山丘雖不高
可以登樓360度瞭望 宜春
安全無虞的話
是看夜景把妺的好地方

管理員也兼賣零食飲料
四點半就下班逐客

公園的垃圾桶
笑容可掬

樹幹下半身從白色換成米黃色
道路兩旁的樹漆白是為了晚上開車不會去撞它
公園是怕慢跑的人撞上吧

宜春 的小女孩似乎愛登高
我覺得很可愛

貓也愛爬上
我也覺得很可愛

然而貓爪的設計是利於爬樹
不適合下樹
我聽到喵喵聲
車底丶輪胎蓋找了半天
抬頭才看到牠
在台灣是可以叫消防隊來解救

我看了看
高度在我所不能及之處
路人也停下來同情貓
但是沒有人通知消防隊
看來是沒這項服務的

経過無數次
都以為 宜春 站的雕塑是一把火
有半小時等車時間
画之間才發現是一隻火鳳凰
画画能增進觀察力
的確不假

這天以狗結束

本篇游记共含1664个文字,108张图片。帮助了320宜春游客。

上一篇:陽光 牛骨 狗

下一篇:宜春 .春事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