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10:59:43⊙﹏⊙

江西。新余。心有余 而真跡不足

街道上若隱若現的是曬棉被的氣味
這和嬰兒的氣味是同等的讓人覺得心情愉悅
我替今天晚上能嗅著這種氣味入睡的人感到幸福
雖然我還是蓋昨天的被子
旅館續房並不會給你換被子的

台胞証常常遇到不太爽快的事情
除了買火車票
就是住宿了
有些鄉城是住不了平價旅社
因為電腦無法登錄
你就必須棄二十而去住兩百的"涉外賓館"
"兩岸一家親"在台胞証的兩國兩制上
喊得很嘴砲
我去過的國家也就緬甸還有這種奇怪的規定
而緬甸是中國也視為落後的國家

且不説中港澳台是不是同文同種
就算是 非洲 人丶美國人
也不太需要把人家當做凱子削
畢竟景區逼央的門票已經削夠本了
住宿就放人家一條活路

早年小旅館還可以登記在簿
這兩年來電腦和警局連線
小旅館也不敢冒著被罰款四萬
再加上撤照的風險偷渡

在 福建 的小鎮有間第二次住的旅館
老闆當我是熟人了
他說台灣人雖住宿有點不便
比起 新疆 人就要偷笑了
有一次他讓兩個 新疆 人入住了
因為電腦沒阻止
過不久警察局就打電話來關切
交待老闆要密切注意他們有沒有不軌
第二天還派便衣跟在 新疆 人後面
所以 新疆 人住宿
要耗費警察人力這麼鉅大
算起來是不符國家成本的
就明白指示
下次遇到 新疆 人就不給他入住

新疆 人無旅館可住
最顯著的功效是街頭再也難見" 新疆 切糕"?

米老鼠是束之高閣了
但也有哂到冬陽

抱石公園

人群圍聚之處我一定要去湊熱鬧
早幾分鐘就可以看猴戲
但是此時只看到保安來驅趕
猴主人看起來是老實的農民
沒多做扺抗就牽著還想玩的猴子離開了
猴子很惋惜
小朋友很惋惜
我也很惋惜

傅抱石紀念館

館內一個媽媽對孩子說:「抱石就是一個人,是他的名字…」
我對傅抱石的了解也相去不遠

鄉親賣了一山的松木
籌資給傅抱石到 日本 …當時可能沒有那麼多抗日劇…留學
背負家鄉父老的希望在肩上
傅抱石能扛下來真不簡單

真跡只有一兩幅
這可是傅抱石的家鄉呢

館前廣場的小女孩
把石墩踼著玩
中國女足有曙光了

贛西抗戦博物館

看到注音符號好像見到久違的朋友

各種抗日徽章排成的兩個字

街頭

我是可以從廣東一路忍到長沙才吃長沙臭豆腐的人
台灣小吃當然不能在 江西 誘惑我

這𥚃搞出來的「台灣原住民」
可愛歸可愛
但是左邊那個是 惠安 女
沒有人指誤
大概是搞這個台灣小吃街當中沒有臺灣人

台灣小吃撐不住了
西北 草原羊雜不得不出場
生意果真最旺

新華書局前也有台灣紅豆餅
老闆應該是自學的

時間還早
我在火車站正面画一下

每分鐘都有急急忙忙的乘客衝到這個旋轉門
拖著行李箱的是大駡而退
身材苗條兼意志堅定的還是硬鑚過去
我才注意到「只出不進⋯」
「進」字不見了
我能了解撕字者的心情

本篇

上一篇:江西,九江

下一篇:陽光 牛骨 狗

路痕 2019-09-17 14:39:12

我人生第一場大雪就是在江西新余遇到的,那時是在廣東當台幹,去徵員。第一次看到一片片鵝毛從天上飄下來,簡直不敢相信,興奮得只顧在雪地上拍照...結果在教室裡等我們面談的應屆畢業生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版主回應
第一次在城市看到大雪的確很興奮,然後就覺得麻煩死了 2019-09-18 12: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