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10:54:28⊙﹏⊙

江西,九江

2017-12-04 

九江 的小吃店常備有「武漢熱干面」和「 西昌 拌面」
說明了它的地理位置

這家在湓浦路的早餐店
有人買豆漿。老闆娘一定會叮嚀:「很燙,慢點喝啊。」
我覺得很溫馨
吃完餛飩又多吃了一根油條
以資鼓勵

-------

看到湖邊有「煙水亭派出所」之類的
我以為 九江 的警察這麼為人民服務
既敬煙又奉茶
走到門口
看到深色的玻璃
看不到裡面
才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且先觀察一陣子

在湖邊画了幾分鐘
旁觀的阿伯説我画的那個島叫做"煙水亭"
三國時期孫權在湖上操練水兵
煙水亭就是閱兵台
這個湖通往長江
練好的海軍就可以進入長江
殺到上下游
南京 的玄武湖也是孫杈練水兵之處
也通長江

非假日的公園十之九九是老人和幼兒
這兩種人看到有人画画都毫不遲疑地湊過來
小孩還會伸出手指在螢幕上指點我
老人看了看常問的是:這是什麼画?
水墨?油画?水粉?
我也答不出來
就是在平板上画
画偏丶画粗了可以undo
「手機也可以画,下載line brush,買枝觸控筆就可以開始了。」
App Store 裡面的繪圖app我都幫大家試過了
刪到最後只留下linebrush
因為選色丶換筆丶調粗細丶透明度都很簡便
缺點是沒有layer

老人聽聽總是聽聽而已
小孩立刻就要他媽下載的有三個

湖邊很多理髪個體户

可能因為不是假日
小鴨船沒出航

------------

九江 號的設計是一艘大船
畫面容不下船頭
但是生意不像很好
超市要清倉特賣了

囯美電器廣播個不停的是"12月1日僅此一天"的員工丶廠家特賣會
第二天到了樟樹的國美
還在員工特賣

九江 號就在長江邊
我滿懷期待踏上堤防
咦?長江怎麼這麼瘦小
還比不上湘江和灕江
不是中國第一大河嗎?

「冬季的水位比較彽,夏季會更高,甚至還會漫過河堤。」
帶孫子的大爺說

河堤是散步的好地方

第一天到 九江 時寒冷多雨
今天仍然寒冷
但不下雨了
許多人把鞋子衣被拿出來陰乾
我在旅館用電扇風乾

長江水色如奶茶
而且還加冰
有人游泳
這庅注重健康的總是上了年紀的
年輕人忙於加班熬夜
還不到时候

上了年紀的人還會注重積德
為輪迴投胎累積點數
年輕人忙於勾心鬥角
報應不爽的時候也未到
這些叔叔阿姨在江辺燒紙錢
口中喃喃唸著喇嘛咒語
「做什麼呢?放生丶超渡孤魂。」
叔叔阿姨説帶頭的每天都做
非常有心
這跟餵野貓野狗可能一樣
偶而餵之 貓狗感謝你
天天餵之 貓狗依頼你
本來兩三隻的地方
因為有人天天發善心
就變成一大群
大膽的還會跟你回家

實用的資訊…

--------------------

潯陽樓
請看解説牌

樓要收費
所以画外面

鎮江塔也要收費

---------

和長江平行丶隔著一個街區是步行街
服飾最多
餐廳丶小吃都在小巷內

老城區也趕上了拆遷的風潮

-------
火車站地下道

車站內
體重計上的"男女各投幣一元'
是很奇特的題醒

買了票就有人問你要住宿嗎
他們的分寸在於絕不踏上售票廳的階梯
只在站外拉客

「問住宿應該在出站口吧?買完票就要搭車了,怎麼會住宿呢?」
「有些人買的票還要等好幾個鐘頭,可以在旅館休息。」

連手機加油站都画兩次
是因為画大廳一時沒注意
錯過了檢票
只好改下班車
多了一大把時間

這也是我太太常常告誡但沒發生過的事
今天總算可以讓她得意一下
:「早就知道你會誤事。」

可惜她不在這裡

本篇游记共含1367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266九江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