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10:43:55⊙﹏⊙

南昌,他們的革命聖地

還是從螞蜂窩搬過來的
我慣用的批西轟被長城封鎖
在大陸只好用馬蜂窩
馬蜂窩有個好處是可以被網友“頂”
相當於FB的“讚”
讓你知道好像有人同意你

批西轟不能按讚
如果要留言還要做算數
推薦也要加入會員
打退了很多本來就很不熱心的網友

馬蜂窩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直接點選   貼到批西轟  
讓我有考慮以螞蜂窩為主   再貼過來批西轟




排隊買票時
前面的買到 宜昌
為了上下舖和售票員折衝了很久
於是我腦子灌滿了 宜昌 宜昌
輪到我的時候騎馬下坡地説 宜昌 一張
票價是98
我雖然嚇了一跳
但是還處於被催眠狀態
車票滋滋地打印出耒
才想到要去的是 南昌
不是 宜昌
票已經印出來了
售票員覺得我被催眠很好笑
以前所未見的愉快態度幫我退票
再重新印 南昌
排在後面的那票人
也覺得我太可笑了
很寬容地很歡樂地等待
沒有一絲不耐煩

退票損失19塊五毛

幸好前面的人不是買到 西昌 …

不論是街道還是車站
能不變垃圾埸
不是因為老百姓自覺
而是如影隨行的清潔阿姨太有效率了
垃圾很難在地上舒展筋骨超過三分鐘

有時候我色慾熏心地尾隨花枝招展
沒多久她就會拋出橘子皮丶包鼻涕的衛生紙
或一陣驚天動地的喉音大做
接著是一口痰射在地上丶灌木
差不多是烏賊噴墨汁的效果
把我定住
花枝招展則從容地擺脫我

花枝招展有侍無恐的就是垃圾亂丟一定有人掃
自己不會成為市容髒亂的禍首

出站樓梯一片漆黑
竟然沒有人跌倒
彷彿每個人都有蝙蝠護體

因為 南昌 是終站
所以前兩站就有 新疆 烏梅大促銷
一包十元
兩包十五
也會看到工作人員收拾桌上的垃圾和不繡鋼盆

----------
八一廣場
台灣人理所當然地不知八一
正如大陸人理所當然地不知道八二三
這是兩邊選擇性的教育成果
無關智愚

我看了玻璃板下的解放軍歷史的第一塊(後面幾十塊板就沒耐心看了)
才知道
1927年八月一日解放軍成立
所以黃星星旁邊才有八一兩字

因為我來自戰敗逃到台灣的那邊
來看戰勝這邊的戰功
本能地就酸溜溜的
這也是從小的敎育養成的敵我意識
怪也怪不得

教育是很厲害的洗腦
可以把同樣的人種弄成不同的根深蒂固
十九大講「莫忘初衷」
初衷也是一種根深蒂固
不容易撼動
每次的撼動就是新的初衷
如果追溯到漢朝的初衷
就我們姓劉的最爽
不是皇帝就是皇族
別看我只是市場邊賣草鞋的
皇帝可能要叫我皇叔呢
曹操雖然雄略天下
也只能綁架皇帝當神主牌
妄想稱帝就是遺忘初衷

今天也只是大型的北韓(朝鮮)
所以鄧小平在當年的莫忘初衷氛圍
敢衝經濟特區丶改革開放
是非常清明的頭腦丶堅定的意志
我都很希望台灣能出個鄧小平
弄出新的初衷
讓幾代人莫忘

大陸人閱讀解放軍歷史則很進入狀況
隨便走到哪個位置都聽得到邊讀邊唸的聲音
這些打敗國民黨的事蹟一定是從小要考試的
大陸人讀起來既親切又驕傲

國民黨不會把被打敗的往事大肆宣傳
我當然既陌生又發酸

⋯這當然是p圖

-----------

南昌 可以以兩塊五買一碗拌麵
配三塊五的瓦罐煨湯
吃得肚子飽飽嘴角流油
而且師傅下麵之前都會問你要不要放辣
湖南 就沒這麼多問
直接把你當 湖南 人下半碗辣椒

廣場南路的黃記好吃
後來沒機會回到這裡
城市各處的拌麵和煨湯其實也不錯

垃圾桶很有表情

第一天住二七路
路名不知從何而來
但是27x3卻等於81

八一大道圓環

第二天住繩 金塔 街
再一次以非青年的身分住青年旅館

繩 金塔 街是美食步行街
但是我都在外面吃拌麵
太不給它面子了

步行街有幾個裝置造景
這是一其中之一"喬遷之喜"
結合了現成物和雕塑
把告別老屋老井老朋友
搬到新家的喜氣洋洋呈現得很生動
全國拆遷的釘子戶最應該來此面壁思齊

-----------

江西 博物館正展出的是「西漢海昏候.劉賀墓考古文物展」
2012因盜墓而促進的考古活動
歷經五年
現在才有這麼豐富的文物呈現
盜墓故然可惡
若不是盜墓賊這麼會鑽洞
有多少考古遺址都埋在土裏
不知幾百年考古人員才會發現

對學生而言
盜墓賊沒事弄出這麼多歷史
真是煩死人又煩活人
考試都不知道要㝍哪個答案

常態展出的部分
有這麼個有趣的青銅面具
表情太萌了
並且是雙面的
為了這個面具
是值得去一趟 江西 博物

博物館隔壁是圖書館
中國宮廷式外觀
而博物館是半現代化石板舖面丶大玻璃
光是看外觀我是會把兩者選錯

到圖書館是為了用電腦
把積了一個月的相機記憶卡存到U盘(台灣叫隨身碟)
電腦室有60台電腦
54台沒人坐
手機還沒這麼威風的幾年前
應該要排隊才上得了電腦

雨下個不停
我在館前畫著畫著被一聲巨吼雷到
原來是五點四十閉館
他要關大鐵門了

籐王閣
不入景區也看得很清楚

藤王閣位於兩江交會處
據一個中年大叔說
夏季的時候一條是緑色的水
一條是黃色的
在這𥚃混成不黃不綠的江水
他小學作文比賽㝍藤王閣就㝍這情景
駱賓王提都沒提到
拿了全市優等
巡迴全市表揚
這告訴我們
作文不是引經據典比賽
來自生活的觀察體驗才有營養價值

青年旅館每晚八點半有真人演唱
這沒什麼稀奇
稀奇之處是房客可以憑門卡換啤酒
即使現在不是喝啤酒的季節
衝著免費
我把自己喝出滿肚子尿水
但甘願

下一篇:江西,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