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6:15:44雯雯

2000年-夢迴天諭之地(七)



第七天   Jun06'2000()

今天是端午節,第一次沒能在家裡過節,有些許悵然。希望在外地的節日一切都能如意,但是事與願違啊。

早上九點多租用的車終於來了,我們也開始了藏南的行程。在出發前我才發現原來亞賓館也有配置郵筒,當然也有賣名信片嘍!不過還來得及讓我寄一張回家。

當我們乘坐的吉普車開出拉薩市區以後,那司機老大突然跟我們談起他要調漲車資,而且還要縮短我們租車的天數,頓時我們真是不知該說啥好。後來我們在路邊停下車來溝通,結果是我們今天直接到澤當,約中午可到達澤當,下午就在澤當附近參觀遊玩。明天到桑耶寺去玩,而後就直接送我們到拉薩機場。

唉!到了人家的地盤也就只能聽人擺佈了,原來大陸人也是拼了老命在耍無賴要錢ㄚ。

準時在中午到達澤當的市區,光是找一間像樣而且清靜一點的旅館就佔去我們蠻多的時間,最後在公安廳的隔壁的〝金囤飯店〞租下兩個房間。因為今天是節日,所以多數服務生都回家過節了,所以房間有點兒髒,不過還能接受。吃過了午飯(久違了的米飯),我們就出發前往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聳立於陡峭的札西次日山頂,建於西元前二世紀,是西藏歷史上第一座宮殿,也是最早的建築之一。

離開雍布拉康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約兩公里處遠的〝昌珠寺〞。

昌珠寺是西藏第一個寺廟,站在寺門除了熟悉的濃濃酥油味,還聞到一股濃濃的腐敗味,如此就可知道他歷史的久遠了。進到寺內才知道今天剛好遇上了當地的慶典,剛好有一些平日上鎖的廟堂都有開放,讓我們著實大飽眼福一番,當然包含了那幅珍貴的珍珠繡觀音唐卡。

由於該寺已經歷史久遠,在我們到的前幾個月才開始整修,所以我們還能看到一些較為古老的裝潢以及佛具。

傍晚時分我們回到了小旅館時,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的遊客,所以被請到隔壁的公安廳去做登記,與其說是登記倒還不如說是作筆錄比較適合,很奇特的經驗喔。

 

回到旅館後,跟服務經理坳了一些當地的粽子果腹,沒想到他竟也大方的送了十個過來。角椎型的糯米粽,帶著香甜的米香及葉香的美味粽子,著實為我們在異鄉的遊子帶來了溫馨的感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