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08:47:44[[[::Miss,,拔//*

【好好的。】


從台北回來了。


是阿,抱傷上去的..
車禍隔天、拔牙沒多久
本來就跟我媽約好
3號(車禍隔天)要上去台北
要去拜三舅的頭七...
不管怎樣還是要上去。




三號到新莊也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我映像中三舅他們搬家後有去過一次
事實證明我真的有去過,哈哈。



打開門是三舅媽跟姐姐還有不認識的人(好像是舅媽的妹妹)
再摺黃色的紙蓮花,又跑出姐姐的小孩
很皮很好笑很可愛很像過動兒,哈哈
傳說中的優秀的表弟(同齡)在房間玩電腦
幫忙折一下,哥哥就回來..
其實,都不熟。



沒多久立達(表弟)就被哥哥叫出來摺紙
唉,很高很瘦還滿好看但是有點黑,讀輔大- -
小時後還會聊天啦
但是現在很多年沒連絡
很不熟 .....



晚點姐夫來沒多久就說要去三舅那邊
哥哥跟立達還有舅媽騎機車去
我跟媽還有姐姐姐夫搭計程車


原來台北處理這種事的是這個樣子
感覺很制式很統一很簡易…
板橋一整條街上都是葬儀社
到了四樓先去找一個阿伯
再進去某個廳,等待儀式開始
哥哥他們也去請三舅牌位下來



很累,一直站著很久很久
我媽她們很擔心我腰傷
不過我還是想完成
誦經時,心裡不知道該想什麼
感覺很沉重,像著對舅舅的記憶、
心裡希望這樣能對他好一點、
能讓他不帶任何病痛回去、
希望菩薩能治癒拯救他…
能讓舅舅好好的離開。



忘記過久時間,休息
經過這種身心摧殘
休息時間舅媽他們幾乎都坐著假寐
沒看到我媽,又跑去辦公室
才發現小舅也來了
在裡面聽他們聊天
也錯過另一段誦經
等我又回去已經是最後一次
我媽看我們這樣又看到舅舅牌位
又開始掉淚…
兩年內兩個舅舅都走了…
之後就拿紙錢去燒了。


等電梯回家時吧
哥哥跟我說謝謝我跟我媽還跑上來
心裡想法不知道是什麼
這沒什麼好謝的
我只是想上來幫舅舅
最後一次…



燒完紙錢又回到辦公室
看哥哥很忙的寫訃聞
我們這一輩,真的都很不熟
要寫其他哥哥姐姐的的名字不清楚
出生順序誰比較大也不清楚
反正最小的就我之後立達最後我弟
還是靠小舅跟媽還有舅媽討論出來
也聊了一些事情,很現實的事情。




回程是讓小舅載的
到新莊也凌晨12點多
本來就晚睡不覺得睏
沒想到那個小鬼也還沒睡
喔,終於有跟立達講話
不過也是簡短幾句
大家都就邊看電視邊摺蓮花
聊著舅舅生前的趣事
總是會睡在客廳沙發上
現在這位置讓立達睡去了
頭七晚上聽說亡者會回來
舅舅會不會回來老位置看看小兒子


不過很怪的是
有一隻跛腳蟑螂一直出現
感覺都不怕人,舅媽她們也覺得怪
蟑螂不是都沒燈才出現
我們燈都還開著人也都還在
卻一下出現在電視下
一下出現在沙發下轉圈…




大概2點多,洗完澡睡覺。







隔天被我媽跟舅媽講話聲吵醒
也才早上7點多,吃過早餐
跟我媽討論什麼時候要回嘉義
又叫立達去查時刻表
早上好像都要去拜拜
本來不想去的,結果我媽要去
如果我不去就剩我跟舅媽跟小鬼在家
會很無聊,去拜拜也好。



只是沒想到的是騎機車讓立達載
很不熟很怪很尷尬的感覺,哈哈
是因為125的關係嗎
椅墊很高我都要墊腳上去...
車上第一句話問我
台北交通很亂吼
嗯嗯嗯嗯,也沒聊什麼
又到了那條街
又去找了一下那個大伯



上到七樓拈香拜舅舅
好像是那一棟的的葬儀公司
都統一放在那廳堂拜拜
那個廳堂,也擺著其他人的
而且都有放照片…
害我眼睛都不敢亂瞟


一開始也是去拜地藏菩薩
之後才是擺好東西拜舅舅
其實,我不敢抬頭看舅舅照片
沒有原因,或許是怕眼淚潰堤
後來是真的有滴幾滴淚啦...


早上拜拜也是有事情要問舅舅
就是靈骨塔位置...


突然頓悟
人的出生或死亡
都是要經過那麼多手續
面對的感覺是渾然不同
不知道怎麼形容啦。


又去燒完紙錢回新莊
整理好東西買午餐
搭計程車到板橋車站


那個午餐便當好貴 - -
我跟我媽夾差不多(少量3.4種菜)
我還多了肉,結果價錢一樣
兩個總共120,搶人!!!






成人的世界,都是那麼現實嗎
連自己的親生兄弟姊妹都那麼計較
風水師的話準還不準
只照應到最大跟最小的
事實也的確如此
世界上不公平是那麼多
聽了那麼多現實內幕
感嘆又有什麼用處
親戚緣分不過如此


金錢能勝過一切
你怎麼樣對人
人就怎麼對你
只是時間還沒到
大舅。



上一篇:【車禍。】

下一篇:【是那麼衰。】